黑眼睛的大紅魚續寫

黑眼睛的大紅魚繼續游著,可是它們卻不知道,有一條鯊魚正在偷偷地窺探著它們的動靜……

一天,黑眼睛的大紅魚正在參觀海底博物館,歷經千年但紋路依然清晰可見的貝殼,老祖宗留下的寶物和萬年不凋零的花朵……

忽然,它們發現了“黑眼睛的大紅魚”這幾個字,更讓它們驚訝的是下面的簡介:此生物太龐大,誰也不敢靠近詳細看,只能遠遠地拍攝,因此圖片模糊,如找到它,獎五萬元獎金。

“我們的‘壯舉’就要寫入海洋生物史冊了,如果我們的秘密被別人發現的話,恐怕……”小黑頓了頓,“我們趕緊離開這裡!”可是,在背後聽到了一聲聲拍照聲,他們一回頭:“呀,怎么這么多人?”一個小紅魚問,正在他們談論之時,一位冬粉拿著話筒採訪道:“您好!請問您是不是鯊中之王?”“您誤解了,我不是。”

自從被那位冬粉採訪之後,小黑心裡一直忐忑不安:“同伴們,我們一定要警惕起來,我感覺總有一個龐然大物跟在我們後面。”

果然如小黑所說,那條鯊魚找上門來了,他用那龐大的身軀擋住黑眼睛的大紅魚:“今天我要見識見識你的實力。”

小黑聰明,腦子轉得快,不一會兒就想好了一個計畫:“我們這樣……然後……最後……”

其中的一隻小紅魚對鯊魚說:“喔,我的王!您是最偉大、最高明又最英俊的鯊魚,您和我的差別真是太大了,簡直就是雲泥之別。我最近發現了一個神秘泉眼,聽說這裡的泉水甜美,可誰也不能喝到,恐怕您也難以靠近!”

“什麼?這海底還有我得不到的東西嗎?快快告訴我它在哪裡!”

“讓我帶著你去看看吧!”

這方法果然有效,小紅魚在前面做“導遊”,帶著鯊王來到了那兒,而小黑他們正理伏在珊瑚後面……

鯊魚來到了充滿甲烷氣體的泉眼處,湊近了,張開大嘴要喝到它,可誰知氣體的威力太大,大鯊魚被嗆得暈頭轉向,早就埋伏好的小魚們出們,紛紛發起攻擊,看!鯊王正在給大紅魚下跪呢!

從此以後,小黑,喔不,應該是大紅魚成了燦魚之城的明星。看!它們正在參觀海洋,看見了比鹿角還要漂亮一百倍的珊瑚,能發亮的魚,還有那一輛輛的海底專車。“哇!好美呀!”“是呢,大自然和海底一樣神奇!”“我有時間要去陸地上旅行!”“一起去吧!”“嗯,加我一個!”“也加我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