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開店續寫

【蜘蛛開店續寫】

文/何懌

沒辦法,只能先給四十二隻腳的蜈蚣織完襪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一個個星期過去了,蜘蛛整整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才織完四十二隻襪子。心裡想:“我得想個辦法呀!”

蜘蛛終於想出了辦法。於是,蜘蛛用各種各樣的材料做了蘋果房子、香蕉房子……它開了一家酒店。它又在酒店門口掛了個招牌,上面寫著:“蜘蛛酒店,住一晚上5元錢(只供小動物服務)。”

第二天,顧客來了,是一隻小白兔。蜘蛛給它安排了一間胡蘿蔔房子。接著,又有三位顧客來了,是小老鼠、小刺蝟、小松鼠,它們分別住進了乳酪房子、蘋果房子和松果房子。但是,也有大動物來了,那可怎么辦,蜘蛛可沒有造那么大的房子,它們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後來更多的顧客來了,蜘蛛酒店很受歡迎。

從此,蜘蛛的日子過得又忙碌又快樂!

【蜘蛛開店續寫】

文/黃珈卉

蜈蚣叫住了蜘蛛:“喂!你為什麼走啊?我要四十二隻襪子。”蜘蛛揮手大叫:“不開了,我不開店了!”蜈蚣只好無可奈何地走了。

一天早上,蜘蛛坐在被太陽照的黃燦燦的網上看報紙。他看到一位廚師蜘蛛因為捉的蟲子又肥有大,受到當地昆蟲的五星好評出了名,日進斗金,躋身蟲布斯排行榜前十位。

蜘蛛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還能開飯店做廚師。

蜘蛛來到這間已經非常陳舊的小木屋,將小木屋打掃得煥然一新。最後他在小木屋外掛上招牌,上面寫著:“蜘蛛飯店(只為以蟲子為食的動物與昆蟲服務)一隻兩元”

因為蜘蛛飯店出售的蟲子新鮮肥美,顧客們一傳十、十傳百。許多以蟲子為食的動物與昆蟲都慕名而來,他們在小木屋外排起了長隊。

蜘蛛忙得不可開交,生意好的不得了。

“歡迎光臨!”“歡迎下次再來!”“謝謝!謝謝!”蜘蛛一邊收費,一邊迎接下一批客人。

蜘蛛笑了,到現在他才知道,做每一件事情都是要有方略的。

【蜘蛛開店續寫】

文/唐寅博

很久以前,有一隻蜘蛛開了一家紡織商店。它先賣口罩,可是碰到了河馬讓它織口罩,蜘蛛沒有堅持下來,失敗了。它第二次賣圍巾,碰到了長頸鹿,還是沒有成功。

當它開始賣襪子的時候引來了一隻蜈蚣,當蜘蛛看見蜈蚣有那么多條腿想跑回網上的時候,卻被蜈蚣拽住了,蜈蚣說:“快給我織四十二隻襪子!”蜘蛛只好硬著頭皮去織,它整整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終於織完了四十二隻襪子,累的它腰酸背痛,眼冒金星。

它想了又想:我不要開店了,太累了。蜘蛛現在的“工作”就是看報紙、休息。有一次,它看報紙的時候看到警察局招聘員工,它想:“我終於不用招待顧客啦,可以在辦公室里當文員,乾點輕鬆的活啦,耶!”

第二天,它去警察局應聘,可是夢想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只讓它當了巡邏警察,可是幾天下來,蜘蛛覺得巡邏這件事實在太枯燥了。蜘蛛想:“我還是不幹了吧,因為下雨天要被淋死,大熱天要被曬死,每天都要早起上班,晚上加班,掙的錢還不到十元呢!”

最終蜘蛛還是又回到了網上,過起平常的生活了。它再也不做異想天開的事情了,而是專心地織網捉蟲去了。

【蜘蛛開店續寫】

文/孟芷嫣

蜘蛛想:還是賣上衣吧,因為上衣織起來也很簡單。

第二天蜘蛛的招牌又換了,上面寫著:“上衣編織店,每位顧客只需付一元錢。”

顧客來了,是一頭大象,大象上身那么大,上衣好難織啊,蜘蛛足足用了兩個月的時間,才把上衣織完。

蜘蛛累得趴在地上。大象見了以為蜘蛛暈了過去,趕忙把蜘蛛送到了昆蟲醫院。

後來天氣慢慢轉冷了,蜘蛛想:還是給昆蟲做被子吧,可以給它們預防寒冷。

蜘蛛把招牌又換新了,招牌上寫著:“被子編織店,只有昆蟲可買,每位顧客只需付一元錢。”

來的第一位顧客是螞蟻。螞蟻說:“我要一條柔軟又舒服的大被子。”蜘蛛二話不說就乾起活來,還沒兩小時就把一條大被子給織好了。

螞蟻滿意的接過被子回家了!後來好多昆蟲都聽說了這件事,都紛紛要求蜘蛛給它們織一條被子。蜘蛛在嚴寒來臨前都給它們織好了被子,讓昆蟲們安全的度過了一個溫暖的冬天。

蜘蛛雖然很累但感到非常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