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足跡

轉眼間,那短暫的三年已然過去。那三年的同窗,今天,就要分別;我們辛勤的耕耘了三年,今天,就要收穫。我們收穫了知識,但更重要的,卻是成長。————題記

人生,就是一片沙灘,上面,儘是成長的足跡。在學習中,我們學會了認真;在生活中,我們學會了自立。失敗讓我懂得堅持,淚水讓我懂得堅強,笑容讓我懂得珍惜。

回想初一時那未脫稚氣的臉龐,現在我們已經成熟了許多。不再那么的稚嫩,不再那么的軟弱。我們懂得了許多,什麼是珍惜,什麼是尊重。這短暫的三年,讓我們更加的沉著,更加的冷靜。

三年雖短,卻比國小那六更為珍貴。這三年讓我們步入了青春,學會了成熟,知道了什麼叫團結,什麼叫合作。我們擁有了“只要學不死,就往死里學”的精神,擁有了努力學習的意識。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這裡交到了一生的朋友,學會了付出,也學會了分享。

眨眼間,三個春天已經過去了,我們付出了汗水與淚水,也收穫了成長。陽光下的沙灘,儘是這三年的腳步,望著那一長串的腳步,我也欣然的笑了。時光太過短暫,眨眼便是三年,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了一個少年,再也沒有了國小時的幼稚與傲氣,變成了一個成熟的小大人,不再如以前那般兒戲。感慨這三年的足跡,我成長了許多!

運動會中不幸摔倒,卻仍不懈的爬起來,我們學會了堅強;考場上,名落孫山,卻仍堅持的複習,我們學會了堅持;演講中,明知自己沒有經驗,卻仍自告奮勇,我們學會了自信;面對著自己犯下的錯誤,義無反顧的承擔,我們學會了擔當;…………

三年的艱辛,我們一路走來,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朋友,同時也收穫了成長!

成長的足跡伴隨著我們的一生,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成長,足跡只不過是記錄,但更重要的卻是你收穫了什麼!

初二:郭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