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聖誕見聞日記:今年聖誕節

國中聖誕見聞日記:今年聖誕節

12月25日是聖誕節,媽媽告訴我:聖誕節並不是中國傳統的節日,它是西方國家一年中最盛大的一個節日,相當於我國的春節。

但是中國也要入鄉隨俗,有人常說聖誕節晚上12點會有聖誕老人來給小孩子送禮物。但是那些聖誕老人都會從煙筒爬下來,但是我想在又想閒的孩子都住在樓房哪裡會有煙筒啊。是不是因為這樣現在的聖誕老人送的禮物越來越少了?

我來到大街上,每個角落都讓人感受到過節的氣氛。走過每一條街道都會看到形狀和大小不一樣的聖誕樹。有的擺在大廳。聖誕樹呈塔形,穿著一件綠衣裳,身上掛著的一個個小鈴鐺,輕輕一碰,叮噹、叮噹發出動聽的聲音;金色的小燈,好像天上眨眼的星星;五顏六色的小燈籠,一閃一閃的,美麗極了!

其實聖誕節下雪才是最美麗的,雪下到樹上下到大街上等我們的腳踏上去就會發出清脆的響聲。真是一種美妙的音樂。

在那樣寒冷的冬天我特別喜歡吃熱氣騰騰的麵條。當周圍的人都在度過他們的聖誕節時,我正揣著一包速食麵穿過黑夜。此時我不會寂寞,因為我把自己隱藏在陌生的人群中,想不到可恥的孤獨。

吃完麵條心裡很滿足,任性地不刷碗,將它們堆砌在水槽里。然後點上幾根蠟燭,許下這個冬天的願望。

在睡前我會填寫幾張賀卡,但總是為如何寫祝語而發愁。索性只是用鋼筆畫上一片潔白的大雪和一直溫暖的木屋。

最後我會關上窗,禁止窗外的一切寒冷。再遙望一下熟悉的星空,互道晚安。

真的很想做一個甜美的夢啊,夢裡大家充滿期待地拆開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如果那樣會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