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有關聖誕節日記:不一樣的聖誕夜

900字有關聖誕節日記:不一樣的聖誕夜

從去年的年末起,就一直盼望著這個冬天,想念著這個浪漫又獨特的聖誕節。

這會是一個怎樣的聖誕節啊?!我幻想了一遍又一遍……

學校很早就開始忙碌這一年一度的聖誕晚會。聖誕節那天,教室里籠罩著神秘輕鬆的聖誕氣息,不時從某個角落突然爆發出收到賀卡驚喜又感動的歡呼,小麻雀們則唧唧喳喳的低聲議論著哪個女生又收到了可愛的毛絨玩具和朱古力。

終於到了晚上8:00,冬季的天空黑得太早。今晚的夜空很晴朗,很乾淨,也很漂亮,與今晚的氣氛相襯。我們全校師生坐在操場上。透過茫茫人海,我清楚地看到舞台背景上的幾個五彩斑斕的藝術字:“美麗新世界”。彩色耀眼的燈光在每個人的眼睛裡跳躍,映著大家手上漫漫揮舞著的螢光棒,碎碎的光亮融合再融合,渲染再渲染。晚會還未開始,我就感到周圍瀰漫著濃得化不開的聖誕節的快樂。

隨著聖誕歌輕快的鏇律,2024年翠外的聖誕晚會拉開了序幕。我們是群幸運的孩子,能在2024年度過最早的聖誕節。穿著大紅色聖誕老人裝的演員在舞台上唱著,笑著,跳著,讓我們驚訝於自己是否走進了芬蘭那個悠久的傳說。所有的人,亦或是學生,亦或是老師,在這一刻都歡騰起來了,不知是因興奮激動,還是被寒冷的晚風吹的,大家的臉都通紅通紅的。可這絲毫沒有影響我們的情緒。這種快樂,不是厚厚的帽子圍巾手套和大衣能局限得住的;這樣的聖誕狂歡夜,也不是凜冽的寒風能打斷的。

台上的表演繼續,歌聲繼續,喝彩繼續,耳畔一片放肆的喧譁。我從來沒有享受過這樣和同學、老師在一起的聖誕晚會,也從來沒有妄想過如此熱鬧、如此鮮活的聖誕夜。可是在今天,在我13歲這年的聖誕節前夕,在我國中生涯的第一個聖誕節前夕,我的希翼絢爛地實現了,正如夜空中正繽紛綻放的煙花一樣真實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是一個不一樣的聖誕夜,我溢著滿臉的幸福對自己說。

漂亮的夜色中,一朵朵耀眼炫目的煙花有些大膽地綻放,照亮了學校上空的一方夜空。我坐在隊伍中間,輕輕的合上雙眼聆聽,遠方似乎響起了淡淡的、清脆的鐘聲,伴著煙花們,在夜空中氳繞不散。我想,在漫漫光陰流逝後的每一年的聖誕節,我也許會不禁想念起今天度過的這個不一樣的聖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