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愛滋病人

對於愛滋病,你是怎么想的?是害怕還是接受,無所謂?那如果遇到愛滋病病人,你怎樣待他們,是歧視還是關愛?我覺得不用怕,也不用歧視,不是嗎?

有一次看書,說一個女士,他哥哥是一名水手,因為揚帆橫渡大西洋,患了愛滋病。她很愛哥哥,一開始不能接受,後來才知道與愛滋病病人正常接觸沒什麼壞處。所以就細心照顧哥哥,她的哥哥與病魔抗爭了很多年才離開人世。

還記得,幾名大學生,戴著口罩,對路人說:“我是愛滋病病人,你能給我一個擁抱嗎?”但是,在半個小時內,沒有人給他們擁抱。有人說自己知道與愛滋病病人擁抱不會傳染,就是要防著點。

看到這,我很不滿,雖然我不是愛滋病病人,但我知道他們得不到他人關愛的痛苦。生物老師講過,愛滋病只是靠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傳播。同吃同住,根本不會傳染。

國小學過一篇課文,是說一個黑人小孩恩科西,出生後,母親就因為愛滋病去世了,同時他也被遺傳了這個病,幸好有個好心的白人女士收養了他,這讓我很感動。但學校不要他,可能因為他是黑人,且有愛滋病,結果鬧了軒然大波。

後來,他有一個演講,講的就是不要歧視愛滋病患者,要給予他們關愛……在一個國際兒童節,所有兒童歡呼的節日,被折磨得不成樣子的恩科西靜靜地睡去了,那年他才12歲,太可憐了!

也許是當時對愛滋病沒有興趣,就沒在意。去年,看電視時有個紀錄片說:“有一個黑人小男孩得了愛滋病……”我驚叫起來“恩科西”又說起那些事,不過這時我對這些事有興趣了,認認真真地坐在沙發上看了。

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我們生物老師說的那句話:“和愛滋病病人同吃同住不會被傳染……”我們要以“反對歧視,提倡關愛”為主題的宣傳口號。向周圍的人宣傳。

初三:何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