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隨風飄揚,思想飛準逐

早晨的曙光透過窗戶折射在床前,似乎隨著陽光不斷的折射,溫度有點催人,睡眼朦朧的我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6。29分整,望著窗戶外燦爛的太陽,看了又看,思索了一番,下了床,洗漱完畢,吃了早餐,沒有目的的坐著23路到達國際商業大廈,又莫名的獨自一人踏著清脆的腳步往回返,一路上,陪伴左右的只有那悠然的陽光,路上車輛穿插交集,上班族追逐著公交,一幕幕的場景,腦海里莫名的感觸,我也不知道今天為啥那么早起床,為何獨自一人徘徊在這馬路上,宿友或許在這個時候還在呼呼大睡,而我卻犯二在這裡發獃思尋,看了看公園裡那些老年人,竟拿起經文十幾個人圍繞著一位拿著轉鐘的大爺,嘴裡不停的念著經文,在那裡我停頓了下,打量了一番,腦海里浮現的只有迷信,或許這不算是迷信,只是一種內心的一種追求與安慰罷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已走了3個站,就差兩個站的距離,一路上依舊那么悲涼,不知為何,今天的感觸卻是那么的深又是那么的真實,別人總說現實是殘酷的又是動人的,可在我的字典里對現實的詮釋只能是感觸二字才可形容,走過一個地攤,一位六旬的老人正在賣帽子,挺時髦的,選中了其中一頂,與老人討了下價,算是交易成功,戴著這頂藍色的帽子繼續往學校的路程趕,五個站的距離竟如此遙遠,也如此的接近,終於回到宿舍,洗了把臉,與宿友聊了會天,一起聊起了許些事。

日子說快也不快,說慢也不慢,主要是個人的看法罷了,畢竟我們還有今晚可以再聚聚,或許明天下午考完證我們又要分道揚鑣了,自己回家過暑假了。

這天我們也玩了許久,一起玩扣籃機,一起遊戲,一起吃飯,直到深夜才各自熟睡一番,等待明天的到來,又開始了兩個多小時的複習,只為下午的考證做好準備。

人的一生卻是那么的難能可貴又是那么的脆弱不堪,你有你的未來,我也有自己的將來,只是觀念的差異而已,僅此而已,如此而已。

七彩泡沫下,我執筆寫下青春,寫下我的暑假到來前的一天。

一年級:科技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