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暑假的話題作文

1一年級暑假作文

我有一張小時候去水庫的照片媽媽給我講了小時候的事情那個時候我拿瓶子逮住了五、六個小蝌蚪,我高興極了,媽媽說:“把小蝌蚪放了嗎,小蝌蚪也是有媽媽的,你把它抓住了,小蝌蚪就沒有媽媽了?”後來我長大了才明白原來沒媽媽真的很可憐。

放暑假的時候媽媽對我說:“從今天開始你每天起床掃地、拖地。”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你已經快上二年級了,該學會自理了。”於是我從這天開始行動。剛開始我不會做,我很煩惱.於是媽媽認真的教我怎樣做,逐漸我學會了掃地、拖地。從今以後,我要加強生活自理的能力,幫爸爸、媽媽幹些家務活。

2快樂的暑假

暑假生活一眨眼就過去了,真讓人有點意猶未盡。

假期里,我的兩個小表妹文文和毛毛來我家。和我一起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我們一起玩遊戲,一起看課外書,一起做作業。有一次,媽媽讓我給表妹們檢查作業,我甭提有多高興了。文文把作業交給我調皮地說:“李老師,請檢查我的作業。”她說完,我和毛毛都被逗得笑了。我認真地檢查起作業來,發現錯誤馬上讓她們改正。我又寫一些相似的題目給她們做。我檢查完了把本子給她們時,文文又調皮地說:“多謝李老師指點。”這會把媽媽也逗樂了。我想當老師的感覺真好。

快樂的暑假結束了,我和表妹們又回到各自的學校上學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爭取做一名真正的老師。

3暑假趣事

前幾天,我們一家人到別人家做客,回家時,發生了一件尷尬又有趣的事。

哪時候天已經很晚了。我們到了家門口,發現沒拿鑰匙。我左找找,右找找,就是找不著鑰匙。於是,我就叫奶奶讓她從樓上把鑰匙扔下來。我邊叫奶奶邊後退。沒注意邊上的小圍牆,只聽到“哐”的一聲,摔在了下面的菜地上(因為我們家的場地比菜地高了有半人高)。爸爸媽媽聽見了,連忙趕來。看見我的狼狽相,不禁笑了起來。而我呢?當時真是哭笑不得。

現在想起這件事,還覺得可笑呢!

4暑假旅遊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華東五市旅遊。我們坐火車到達的第一站是南京,那一天天氣特別熱。我們先來到中山陵,看到很多台階,台階兩邊栽有很多茂密的大樹,看起來非常漂亮。順著台階往上走,總共有392個台階,覺得特別累,但我的心裡卻非常高興,因為馬上就可以看到孫中山先生的陵墓了。終於到達了山頂,我們先參觀了孫中山先生的遺像,然後又到達上面,看到許多圖片和文字,都是介紹孫中山先生的。看完後,我戀戀不捨得離開了中山陵。後來媽媽又帶我去總統府參觀了,在那裡我玩得特別高興,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5暑假的第一天

暑假的第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郊遊。可是這天天氣很悶熱,媽媽說:“還是不要去郊遊吧。”我聽了說:"決定好了就要去。”媽媽知道我非常想去郊遊就決定去了,去郊遊的路上,我很口渴了,連忙叫媽媽去買水,可是媽媽不答應,我就決定不要叫媽媽幫我買水,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錢來買水。可是又走了一段路,我實在路上渴得不行了,就說:“回家吧,太渴了。”媽媽聽了邊走邊笑著說:“這是你自作自受,回家後你可要幫我洗衣服喔。”我點點頭,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家了。

6艱難的暑假

在每個人心目中暑假是快樂的,但我的暑假卻是沒精打采的。

因為在多方面我都被一樣令我有煩惱的一堆作業而困擾。

在放暑假之前(在學校)被老師們布置了一座山那么高的作業。在上這座山的時候,雖然很順暢,但有些地方我還是要停下來——真煩人!

在家裡,我更煩。一天到晚就聽媽媽再說:“做完作業了嗎?做完作業了嗎?”一天裡,必須要說3—4次,真煩人。雖然這非常煩人,但是對我們的前途也挺有用,我只好乖乖的聽從。

這真是一個艱難的暑假!!!

7快樂的暑假

這個暑假是我的第一個暑假,學校剛放暑假,我就把我的活動安排的豐富多彩。

在元武道館,教練每天帶領我們練習跆拳道,暑假快結束時,我還考到了跆拳道的綠藍帶呢。

在圍棋館,我學會了對殺、做眼、破眼、抱吃……我從圍棋“工兵”當到了“排長”。我還教會了奶奶下“抱吃”。更讓我高興的是,爺爺在部隊里曾經是團長,還下不過我這個“排長”。

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時,我看見警察叔叔指揮交通很辛苦,就送了幾瓶“紅牛”飲料他們喝。

這個暑假我過得真快樂!

8我的暑假最後一天

31日就要到校了,今天是我最後一個休息日。

今天我什麼作業也不用寫,因為我前幾天都把作業寫完了,所以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可是奶奶、爸爸、姑姑都走了,只有媽媽在家,但媽媽要打掃衛生,根本沒時間陪我玩,我心想,乾脆幫媽媽乾點活吧,反正現在沒什麼可幹了,我問媽媽我可以乾什麼,媽媽說我可以擦窗台,我高興地拿起抹布和媽媽一起乾……

這個暑假最興奮的是我在媽媽報的作文班裡學會了怎么寫作,遺憾的是我沒有去外地旅行。儘管我沒有出去玩,但這個暑假還蠻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