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之美作文

生性自由的我酷愛旅遊,天生好動的我熱愛奔跑,自古好奇的我想要一覽世界的美。——題記

我的整個假期遊歷於天地之間,欣賞著祖國的大好河山,陶醉於萬物生靈的獨有之美中。

那忽隱忽散的雲彩朦朦朧朧;那煙波浩渺的湖泊廣闊無邊;那玉宇瓊樓的溶洞變幻萬千。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何謂點點菸花。

早想一睹海的波瀾壯闊,所一路奔波來至此。春之美海,實是夢幻之仙都。遠遠望之,金光璀璨。雲淨天空上的太陽女神高高懸掛,光明之輝遍灑浩瀚大河,靜而安詳的清淨之水緩緩流淌,欲比作金色絲綢,或一桶碎金都與之媲美,點綴著萬顆晶珠閃現光芒,耀人眼目,實屬雲中世界,夢裡乾坤。滑而帶柔,柔中帶美。好一靜海,誰能與之比美,比閃。潮起潮落,自有定律。洶湧澎湃的大層海浪,一波接一波。氣勢磅礴,浩浩蕩蕩,如千軍萬馬,撲地而來;水珠四濺,銀珠飛揚,似點點飛雪,片片銀花。此氣勢無人能敵,此壯闊天地少有,此美麗日月可鑑,何不讓人望之而驚心,觸之而動魄。高聳入雲的山峰不可與之比,碧綠萬頃的草原必也無此浩蕩,乃能不讓天地日月所動心,芸芸眾生所驚嘆啊!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山峰的驚悚使我嚮往,所奔至而此。遠望山頂,不見蹤跡,可想是穿過雲層,飛往天際了吧。迷迷濛蒙的白雲籠罩半山,在如紗的雲里若隱若現,好似仙境一般。伴著小雨的淅淅瀝瀝,更是模糊,如煙,如縷,如夢,迷人心房,煙雨濛濛。雨後,清新無比,空氣中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山峰煥然一新,清晰可見。群山起起伏伏,連綿不斷。如許高大巍峨,突兀森郁。那山石更是千奇百怪,猙獰巍峨。陡峭難行的懸崖,草木蔥鬱的山谷,縱橫交錯的溝壑,無不令人讚嘆不已。此雲,此雨,此山,此景,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花的內心之美,真想一睹。進入花房,眼前一驚,真是五彩繽紛,奼紫嫣紅。艷紅的牡丹,花之魁首,乃萬花之王,雍容華貴,高攀不起。碧綠的葉瓣襯托起美麗的花盤,沉魚落雁之美正是我國珍花,百花見後紛紛羞愧,難不成是日月之精華所練就?

熱情奔放的玫瑰進入我心,她那紅艷而不庸俗的花瓣層層開展而來,如絲絨般輕柔,似寶石般靚麗,艷麗至極,妖嬈迷人,嬌艷的花瓣燦爛奪目,瑰麗高貴,處處透露著熱情。紅如烈火,藍如水晶,粉如嫩蕊,花之驕子,高高在上。象徵著愛情的幸福,婚姻的美好。

恬靜安詳的蝴蝶蘭也唯美動人,碧油油的葉子中躍出一隻青綠油亮的長莖,射出優美的弧線,奧,原來是一朵翩翩欲飛,翩遷起舞的花朵。在眾花的驚呼中,深情款款。淡雅又不失風範,難怪被文人墨客捧為四君子之一。清新的綠葉,驚現的飛花,給人以驚鴻一瞥的感覺。完美,完美……

話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沉醉於圖書之中,豈不是書呆子了,還需放眼觀望大千世界啊!我的假期過的充充實實,賞過風景,有此經歷足矣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