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優秀作文:請!謝謝!對不起!

摘要:“請”、“謝謝”、“對不起”是禮貌口語,如果全民都能彬彬有禮,那么中華民族一定會成為最有禮貌的民族。

請!謝謝!對不起!

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應該懂得禮貌、規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用到禮貌詞語,這便是“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個詞語,各有不同的意思。讓我來解釋吧!

“請”是說:“客人來了,恭恭敬敬地請坐、請用茶、請吃一些點心……”這些“請”,表示不要客氣。人家的好意,請不要辜負。要人幫忙時,先用個“請”字,人家就會樂意答應。

“謝謝”是指你幫助我,或送我一件禮物,我要謝謝你,要露出甜甜的笑容說:“謝謝你!”例如:從公共車上下來時,向司機說聲謝謝,表示禮貌。

至於“對不起”這三個字,是說你說錯話,或踩到別人的腳,弄髒別人的東西……應馬上說聲對不起,也許對方就會原諒你。

“請”、“謝謝”、“對不起”是禮貌口語,如果全民都能彬彬有禮,那么中華民族一定會成為最有禮貌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