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字國小生作文說明文:電池的危害

同學們大家好,又與大家見面了,大家知道電池是由什麼構成的嗎?450字國小生作文說明文小作者給你介紹電池的危害。

450字國小生作文說明文:電池的危害

有人說, 電池不能亂扔,它是會嚴重污染環境.魏學明同學卻毫不理會,還說:“大家還不是都亂扔嘛,也沒有看見多大的危害!”那么, 電池究竟有沒有危害呢? 可以肯定地說:“有,絕對有!”如果你還不相信的話,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其實, 廢舊電池的危害簡直好比一個核子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只要在爆炸範圍之內,就一定會受到它強大的“攻擊”,淺則影響身體健康,重則危機到身命。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則永久失去了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則可以使600噸水受到污染,這一個多么令人驚嘆的數字啊!這么多水是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還有,電池裡含有汞、鉛、鎘等多種重金屬物,其中的汞一種具有毒性強烈的重金屬,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等;而鉛則能使人鉛中毒等;鎘會造成骨質疏鬆等。如果將廢舊電池與生活垃圾一起被埋到土裡,或隨手丟棄,滲出的汞和重金屬物就會滲透於土壤、污染地下水,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威脅到人類的身體健康。

同學們,怎么樣,同過我的介紹,你們應該清楚廢舊電池的危害了吧。以後就要把廢舊電池扔進電池回收箱裡拉。 簡評:哇!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小小電池,竟然也可以造成如此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