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400字作文說明文:鯨的自述

國小生400字作文說明文:鯨的自述

嘿,大家好,我叫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因為我們的體形非常像魚,所以許多人管我們叫鯨。其實我們是哺乳動物,因為我們的生活條件隨著環境的變化(由陸地到海洋)而發生了變化。我們為了適應海洋生活,前肢和尾巴逐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我們之所以是哺乳動物,是因為我們鯨用肺呼吸,是胎生的。我們剛出生時,是靠喝母親的乳汁而長大的。

我們鯨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沒有牙齒的鬚鯨,一類是有鋒利牙齒的齒鯨。

我們鯨和牛羊一樣,靠鼻子呼吸。可我們的鼻子不長在臉上,而長在腦袋上,這讓很多人羨慕不已又模仿不了。你們要是把鼻子按在頭頂上,一下雨,來不及捂住鼻子,不得腦淤血才怪!再說了,現在人類技術還不算發達,想要模仿我們鯨,我奉勸你回家多研究幾年再說吧!

我們呼吸的時候,噴出的水形成水柱像花園裡的噴泉。你可不要瞧不起這水柱,有經驗的漁民可以根據這水柱的形狀判斷鯨的種類和大小。鬚鯨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像一個巨型噴泉;齒鯨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矮又粗。

覓食時間到了,不跟你聊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