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文600字國小生作文:頤和園之行

說明文600字國小生作文:頤和園之行

頤和園在北京西北的海淀區。它是我國現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皇家園林,是古代帝王的行宮和花園。

頤和園依山傍水,有萬壽山和昆明湖,山光水色,交相輝映,入春後,鮮花盛開,綠樹成蔭,景色誘人。

在頤和園的昆明湖上有一座十七孔橋。湖畔有佛香閣、石舫。

佛香閣建在萬壽山上,是全園的中心,登上佛香閣,不僅可以飽覽昆明湖上的風光,而且周圍數十里的景色也盡收眼底。

昆明湖北岸建有長廊,長廊東起邀月門,西到石丈亭,共273間,全長728米。整個長廊依山面水,隨山勢而起伏,循湖岸而曲折,像根彩帶把萬壽山南麓的建築群貫穿起來,並在湖光山色間嚴謹而自然地起了承接作用。這條彩帶般的長廊,把萬壽山前分散的景點建築連綴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條風雨無阻的觀景線。

長廊的每根枋樑上都有精美的繪畫,有西湖風景、山水人物、草木花鳥等。這些精美的繪畫描述了許多人們熟悉的故事,有《西遊記》、《水滸》、《西廂記》、《紅樓夢》、《三國演義》……,彩繪中的人物栩栩如生,花草樹木惟妙惟肖,蝴蝶在花草中翩翩起舞,小鳥在樹林中歡快地歌唱。

知春亭雖不大,卻是觀景的好地方。德和園是慈禧聽戲的地方。

頤和園裡還有許多迷人的景色,吸引著國內外的遊客,令人們留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