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優秀說明文

六年級優秀說明文一

褒河位於勉縣與漢中的交界處,那裡風景優美、景色宜人,是夏季休閒避暑的好地方。

來到褒河,從南門進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齊的紅色仿古房子,稍一抬頭就看見前面有三個高大的石頭巨人,大約有十五米高,分別是劉備、關羽、張飛三人。石像旁邊有一棵桃樹。樹上開滿了粉色的花,他們三人在這裡拜天地結為兄弟,這就是著名的“桃園三結義”。

再往前走就來到有名的“情人橋”,它橫跨在河面上,是一座鐵索吊橋。橋身是一根根鐵索連成的,橋面是用一塊塊木板鋪成的,大約有八十米寬三十米長,只容得下兩人並排通過,走在上面有搖搖晃晃的感覺。橋兩邊鐵索上掛滿了情人鎖,據聽人說有情人只要從橋上通過就能終成眷屬。

繼續向前走,就看見石頭刻成的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十二生肖雕塑,雕刻工藝精湛,活靈活現。每個雕塑下面都用紅色的字寫著這個屬相的個性特點。

一直往前走就爬上了褒河大壩,站在大壩,站在大壩上,一陣陣清涼的河風吹來,涼爽極了!沿著褒河大壩西邊向北是著名的褒河棧道。木頭鋪成的棧道有一公里長,每隔二三百米遠就有一個涼亭,人們可以在那裡休息,欣賞風景,呼吸清新的空氣。

褒河景色宜人,歷史悠久,真是一個旅遊觀光、休閒避暑的好地方!

六年級優秀說明文二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我覺得長江的景色也不差。我家住在長江邊上,我是喝長江水長大的,所以我對長江也特別了解。

長江可長了,向東看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像一條長龍在祖國大地上蜿蜒爬行。長江的景色可美了,滔滔的江水由西向東,日夜不停地流。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輪船鳴著汽笛穿梭往來。兩岸或者綠樹紅花,或者青山白雲,真讓人有一種美不勝收之感。如果是在我的家鄉長江江陰段,那你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片片的廠房星羅棋布,高等級的公路縱橫交錯,好一派繁華景象。

長江里的物產可豐富了。這裡有最著名的“長江三鮮”。它們是刀魚、鰣魚、河豚。“三鮮”肉質細嫩,味道鮮美,人人都喜歡吃。長江里的魚蝦特別多,據說光種類就有幾百萬種。清晨,太陽剛剛從地平線上升起,漁民們就駕著漁輪出航。傍晚,夕陽照在江面上,“半江瑟瑟半江紅”,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漁民們鳴著汽笛回來了,看得出他們滿載而歸。你看,一筐筐活蹦亂跳的鮮魚搬上了碼頭,很快就成了一坐“魚山”了。

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長江兩岸的工廠也漸漸變多了,因為這裡有豐富的水資源,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況且背靠長江,運輸方便。長江為家鄉的經濟發展也做出了不少的貢獻呀。

長江也有發脾氣的時候。它發起脾氣來可厲害啦,會把堤岸衝垮,把農田淹沒,把房子衝倒,但這是它對人類任意破壞大自然的懲罰。

長江你是我們的母親河,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