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早晨

上個星期天,我去了鄉下姥姥家,感受到了家鄉早晨最清新美好的氣息。

清晨,我在一陣“嘰嘰喳喳”的美妙聲音醒來了。我慢慢地爬下床,到院子裡一看,原來是幾隻可愛的小鳥正站在樹枝上唱歌呢,小鳥一見有動靜就“嗖”地一下,調皮地打著鏇兒飛跑了!

我來到鄰居家,只見叔叔正在給一隻只雪白的綿羊洗澡,小羊羔就快活的“咩咩”直叫,樂呵呵地,逗得我也“咯咯咯”地笑了。突然,小母狗“旺旺”咬著我的褲角用力往回拖,等我被“旺旺”連拖帶拽的拖回家時,“旺旺”就圍著母雞窩直打轉,我定睛一看,小雞寶寶正“嘰嘰”直叫喚呢,乳黃色的毛嫩嫩的,軟軟的,可愛極了!原來“旺旺”是想和我分享快樂,讓我回來看剛出生的小雞寶寶啊。

早飯前,我帶著“旺旺”去田野上玩,田野里的聲音可就更多了:有老牛先生的“哞哞”聲、有野鴨哥哥的“嘎嘎”聲、還有母雞大媽的“咕咕”聲、畫眉姐姐也不例外,“喳喳喳”的清了清它的嗓子,小貓咪也不甘示弱,用撒嬌的語氣“喵喵”地叫著。喔,對了,還有“旺旺”,差點把它給忘了,她也不甘示弱,響亮地“汪汪汪”了幾聲。

聽著這首美妙的交響曲,我不禁陶醉在這天堂般的田野上……

家鄉的早晨可真美啊!

合肥市屯溪路國小四年級:陳子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