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抒情散文:夏夜的月湖公園

國小三年級抒情散文:夏夜的月湖公園

星期六的時候,我們剛吃完晚飯,爸爸媽媽開著車帶我到長沙城東北角的月湖公園玩。

太陽已經下山了,天邊只剩下一小片一小片的紅雲。月湖公園裡景色優美,燈光閃爍;來公園裡散步的人真多。

月湖公園裡有許多好玩的項目。湖面上的大水球最好玩。我從水球的一個小門慢慢地鑽進去,一個工作人員把水球的拉鏈拉上,慢慢地充氣,慢慢地充氣,水球就越來越大了。那個工作人員把水球推到湖面上,我就放肆地玩了起來。我站著推了推水球,想讓水球在水上滾。可是,水球滾一下,我就摔一下。摔得我兩腳朝天,翻了很多跟斗。天哪,好剌激呀。

玩了一會,我就從水球里出來了。哎,好暈!

然後,我們又去坐湖上的碰碰船。我和爸爸穿了救生衣,就上了小船。嘿,船上還有一把長槍呢;我拿著槍到打了一下,可惜打不響。

爸爸把船開動了,就像開車一樣,只要轉一下方向,船就在湖面上四處走。涼爽的風輕輕吹來,很舒服。突然,我們坐的船與另一隻船碰了一下,水花濺到了我的臉上。我現在終於明白了,難怪這船叫“碰碰船”。真有意思。

月湖公園的路和橋很有特色,它們都是用木頭拼成的。我們一會兒在小橋上悠閒地走,一會兒靠在橋的欄桿上遠望。月湖公園的四周燈光閃爍,遠處馬路上的汽車一輛接一輛地開過去,好像是一條發光的長龍。涼風吹來,已經沒有白天那么悶熱了。正在這時,我突然聽到橋下面“呱呱呱,呱呱呱”的聲音一陣陣傳來,原來是青蛙在叫。爸爸說,青蛙在橋下吃蟲子呢。

很晚了,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