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抒情作文600字:鈴蘭

六年級抒情作文600字:鈴蘭

外婆有一個寬敞的院子,裡面種滿了美麗、嬌嫩的花兒。我自幼便是在花香中成長。

記的有一年,百合花省盛開。純白的,花萼的深處有淡淡的青綠,花瓣的尖端有淡淡的分紅。看的我怦然心動,她的美,讓我感到疏遠,她就像一個公主那粉嫩的小臉,而我那髒兮兮的小手如何也不忍伸去把她摘下。

靜靜看那百合,無意中瞟到了百合下一種乳白色草花,花像一串小鈴鐺掛在莖上,精緻得如同一個藝術品。後來我才知道,這種花叫鈴蘭,一種在平平淡淡中開的很活潑很嫵媚的花。我的心瞬間被觸動了一下,這花是那么嬌弱,在百合花的光芒下被隱藏了起來。它沐浴陽光和風雨,隱沒在鮮花盛開之地!但它仍固執地開放著,就如一支玉簪遺落在著平靜的草地。

我開始注意這枝不引人注意的小花兒。夜晚,月牙兒升起,帶著初春暖意的一鉤淺金。明亮得像一塊白玉,我感覺似乎一伸手就觸手可及。月亮灑在草地上,堅強的小草也開始泛青,像被塗上了一層翠綠一般復甦了起來。鈴蘭開放著,在月光下,鈴蘭像被披上了一層白紗,泛著淡淡的銀光。有仿佛是那天上一不小心掉下來的星星,在月光下閃爍著點點亮光,眨巴著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對鈴蘭如此著迷,只覺得它那淡淡的乳白色給我的心靈帶了一瞬間的安定。

鈴蘭花似乎無時無刻得在向我表達著平平淡淡才是真。就像它,樸素的不摻雜一點點雜質。

生活中有多少人被利益而染了色?又有多少人為了金錢而忘了自身的價值?我們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夢,會為了那個美麗的夢去追逐,但等到時光流逝,草木枯竭之時才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