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600字抒情作文:難忘的一刻

國小600字抒情作文:難忘的一刻

“今天,我們要進行400米(508)往返跑測試,2分鐘內的同學及格!”體育老師大聲向我們宣布。這句話像在油鍋里灑了把鹽,同學們都竊竊私語起來。

有的說:“太簡單了,我要衝良好!”

有的說:“沒問題,我應該能及格!”

還有的說:“上帝保佑,我一定不及格了!”我就是那第三種。突然,茅慧雋湊過來問我:“你有把握嗎?”我搖了搖頭。她繼續鼓勵我說:“前面跑慢一點,留點力氣最後衝刺。你一定能行的!”我點了點頭。

看到前面有好幾個同學沒有及格,我的心都堵到嗓子眼了。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了。

“準備——跑!”體育老師發令了。我眼睛一閉似一匹脫韁的野馬沖了出去。突然耳邊傳來一陣喊聲:“前面不要跑得太快,要不然衝刺的時候就沒有力氣了!”原來是茅慧雋!我聽後,稍微放慢了點速度。跑到第三圈時,我實在吃不消了,速度跟走路沒有什麼兩樣,而且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加油,加油!還有一圈半了,堅持一下,你就通過了。”看著她鼓勵的眼神,我又奮力向前追去。到了衝刺的時候,我的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嗓子口像冒火一樣難受。又傳來了一陣喊聲:“快點呀,衝刺呀!”聽了這句話,我的全身好像突然充滿了力量,腿上的鉛也居然融化了,嗓子口的火也滅了。我撒開腿向終點衝去。

“停!”老師按下了秒表,記錄下我的成績。此時的我全身癱軟,等我回我神,抱著僥倖的心理去看成績,“啊!我及格了!1分58秒!yeah!”我和茅慧雋緊緊擁抱在一起,剛才的疲憊一掃而光了。

我之所以忘不了那一刻,是因為它記載著我們這對好朋友最珍貴的友誼。

這篇關於國小600字抒情作文,是不是讓同學們更加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