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抒情作文600字:尋找感動

國小抒情作文600字:尋找感動

有的人因為一杯熱茶,一把雨傘,一句話語,一個眼神而感動;有的人因為春天柳動,秋日葉落,晚霞映紅,池水泛綠而感動。而我不知道什麼是感動,因為我並沒有被感動過。有人對我說要學會感動,否則我將成為一個冷漠的人。於是我開始尋找感動。

一些多愁善感的人對我說應該到大自然中尋找感動。於是我來到大自然中。在大自然中我看到了物竟天擇,適者生存;我看到了生老病死,周而復始。然而這些事物給我的唯一感覺就是:“不必感動,世界本來就是如此。”於是,我放棄了在大自然中尋找感動。

一些人又對我說應該到社會中支尋找感動,社會中總會有一些能夠令我感動的事情,有例如車上讓座,拾金不昧的一些好人好事;有警察破案,罪犯被捕的事;有母子重聚,痛哭流涕的事。然而這些事物給我的感覺也僅僅是“人之常情,不必感動。”於是,我又放棄了在社會中尋找感動。

我又來到了學校,我看到學生學習的努力;老師對學生的教導;全班的學生為班級的榮譽而奮鬥及贏得了榮譽後的歡呼雀躍。我來到了班級,看到了同學之間的互相幫助;看到了老師將自已的知識傾襄相授只為學生能夠學會。莫名其妙的,看到了這些事物之後我也有了一絲莫名其妙的觸動。

最後,我回到了家,尋找了那么長時間感動,似乎是一無所獲。這時母親來了,不停地對我噓寒問曖。這時我想起了我成績進步時母親興高采烈的神情;我成績退步時母親恨鐵不成鋼的神情;我生病時母親焦慮不安的神情。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又有了一絲觸動。這回我明白了,這就是感動,它一直在我身邊,只是我沒有珍惜。找到感動後,我要學會感動,正如有人說的:學會感動,生命因心靈的高貴才變得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