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山之秋_五年級作文

說到秋天,大家腦海里就會浮現出一個金黃色的季節。的確,秋天很美。我們達州的秋天美,而鳳凰山的秋天更美。

清晨,當天色慢慢亮起來時、當小鳥剛從花叢中飛出時,你在市區往山上看會發現,這時雖然天剛蒙蒙亮,可鳳凰山的大樹小草綠里透金,慢慢地、慢慢地、天色漸漸亮了起來,綠里透金的大樹小草也慢慢變回了本色,此時此刻,一陣秋風吹過,使原本剛剛早起的你,會立刻精神許多。

上午八點左右,金色的太陽照在你的身上,既不像夏天的烈日那樣炎熱;也不像冬日的太陽那么枯燥,而是一種說不出的溫暖,特別舒服。

這時,如果你去山上玩耍,不把你樂壞才怪:山上的美景絕不亞於那些名山古蹟,在平靜的山腰,樹枝和樹葉隨風微微飄動,似乎在歡迎你的到來;大樹散發出清涼和香甜的味道,使整條小路都散發著清香,目睹小鳥飛翔、聆聽昆蟲的鳴叫,真是別有風味;如果你走累了,就可以靠在一旁的“飄香樹”下稍作歇息。再走一段路,你會看見一片金黃色的田野,一望無際,猶如給大地鋪上了一條黃金地毯;你還會看見一片碩果纍纍的果園,那掛滿枝頭的金燦燦的果實垂手可得,頓時讓人垂涎三尺。看著這些,你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觀賞,品味著農民伯伯豐收的喜悅。

到了傍晚,金黃色的田野和果園隨著天際一點一點地暗下去了,但還是依稀可見,一陣晚風吹過,讓人感覺涼爽無比。

很快,進入深夜了,如果你漫步在山林,仍然是飄香不斷、樹葉微動;還會感覺特別幽靜,不時傳來鳥兒的聲聲叫喚。別提有多美了!

這就是我們達州的秋天、鳳凰山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