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長征_六年級作文

追尋長征。長征是一幅畫,這又是一幅火紅的畫,一幅堅毅的畫,一幅綿延二萬五千里的歷史畫卷。紅軍面對高聳的懸崖、冰雪雨露、湍急的河流、無底的大沼澤……可每個紅軍從來沒有退縮過,每個紅軍他們的大膽無私為長征這幅畫卷畫上悽美的一筆,這將是一幅多么令人震撼的歷史畫卷哪!這就是長征。

追尋長征。長征是一種信念,這又是一種頑強的信念,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為了祖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堅持下來的信念。長征路上多險阻,可我們的工農紅軍並沒有放棄,他們也想回家,可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們堅持了下來,靠一種信念完成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長達二萬五千里的跋涉。這就是長征。

記得有一個故事,講述紅軍長征途中爬雪山,每人發一個紅辣椒取暖,沒有食物,但紅軍戰士互相鼓勵,堅持下來,最終他們翻越了雪山,這是長征頑強拼搏的信念。在紅軍的面前,不肯克服困難的我顯得無比蒼白無力和渺小。

追尋長征。長征是一種精神,這又是一種不怕苦的精神,這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這是一種團結互助的精神。紅軍們靠著這種長征精神堅持下來,並用血和淚譜寫出了這輝煌的歷史篇章。這就是長征精神。

“不經一番徹苦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國著名的數學家陳景潤,潛心研究十多年,驗算用的草稿紙竟達十幾麻袋之多。終於攻克了數學上的難題哥得巴赫猜想。中國的保爾張海迪,在輪椅上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神舟五號經過中國科學家幾代人的努力,終於成功的飛上了太空,讓世界人民所矚目,這不就是一些活生生的例子嗎?正是由於他們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換來他們偉大的成功。

當我們在挑剔飯不可口時,想想我們長征英雄們,他們是靠吃難以下咽的草根、牛皮帶、樹皮度日的呀!當我們躺在柔軟的床上酣然入夢時,想想我們的長征英雄,是怎樣忍著寒冷,睡在雪地上、山谷中!當我們乘坐舒適的車輛在天地間自由穿梭時,想想我們的長征英雄,只能靠腳力一步一步越過雪山,穿過草地!當我們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中吮吸知識的陽光雨露時,想想我們的長征英雄,得到一個帶字的紙片,就是他們寶貴的精神食糧……

追尋長征。重踏長征路,努力拚搏,去追尋金色理想,追尋明媚的春光,追尋火紅的太陽!前進!前進!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