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日記:賣報紙換零食吃

今天晚上,我和賈若琛、陳子赫、趙相辰一起到龍湖公園賣報紙。

開始分組了,我和賈若琛一組,陳子赫、趙相辰一組。馬上行動!我和賈若琛先沿著左邊的路一邊走一邊大聲喊:“電視報!下周電視報!”不到一分鐘,我們組就賣了兩份,而他們連一份也沒賣出。

後來,我們就一個一個地問。如果是男的,我們就叫叔叔或者哥哥,如果是女的,就叫阿姨或者姐姐,就這樣,經過努力,我們賣完了手中的報紙。而陳子赫他們組才賣了4份,我們就幫他們一起賣。

所有的報紙終於賣完了。大夥一起分享勝利果實。我們一共批發了23份邯鄲廣播電視報。每份批發價是8角,零售價是1元,賣1份報紙就可以賺2角錢,全部賣完我們一共賺了4元6角。趙相辰賣了2份,分得4角錢,陳子赫賣了5份,分得1元,我和賈若琛賣得最多,一共賣了16份,分得3元2角,我們一人1元6角。真高興呀!

叔叔為了獎勵我們,帶我們去吃了刨冰。吃完刨冰後,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不過,下個星期四我們還要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