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日記300字:鏡子裡的時間

上個星期馬老師教我們認識了鐘錶。星期天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在家學著用小鬧鐘撥時間,竟然發現了一規律。

當我把時間撥到了3時的鬧鐘放在桌子上時,我一轉身意外的發現鬧鐘對面的玻璃鏡里反射出來的鬧鐘時間不是3時,我睜大眼睛看了好大一會兒,才認出那裡面的鬧鐘所指向的時間是9時的位置,我很好奇,又把時間撥到1時,發現鏡子裡的鬧鐘指向11時,把時間撥到3時30分,鏡子裡的鬧鐘指向8時30分,我又這樣反覆試驗觀察了好幾次,驚喜的發現了一個規律,那就是每次實際時間和鏡子裡的兩個時間相加都是12時。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試一試。除了12時之外,其餘的實際時間和在鏡子中照出來的時間相加的和都是12時,而且利用這一規律還可以幫助我們快速準確地認出鏡子裡的時間,也可以看著鏡子裡的時間很快知道實際時間。

難怪媽媽經常對我說“處處留心皆學問”,我總算有點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