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觀《感恩教育》有感

周六早上7:30左右,我收看了由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于丹主講的《中國小生感恩教育》,深受啟發!

“孝為德之本。”早在古代,甚至更遠以前就有了這一觀念,“孔融讓梨”、“岳飛精忠報國”,都是這類典型的代表,就連偉大的周總理在操勞於繁重的國務之餘,也無時無刻不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的老父親……這些都明確了從古至今“孝”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然而現在,有些人卻忽略了“孝”的重要性,由於大多數人都是獨生子女,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的日子。

於是乎,在生活中,就常常能看見下面一幕幕場景:快餐店裡,孩子津津有味地吃著飯,,母親卻在一旁滿臉笑容地看孩子吃;飯桌上,添菜的永遠是母親,兒子卻不知道為父母添;大人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歸地拚命工作,小孩在一旁悠哉閒哉,還埋怨父母工資太低,買不起豪華的洋房別墅……

“百事孝為先!”正是因為有爸爸媽媽才能有我們今天的生命!不僅如此,父母還給了你明亮的眼睛,讓你去觀察世界;給了你靈敏的耳朵,讓你去傾聽世界;給了你一雙腿,讓你去走遍世界;給了你一雙手,讓你去改造世界;給了你一顆心,讓你去感受世界……難道我們不應該心存感激嗎?我覺得,孝敬很簡單,只要遇到一些山珍海味或一些好玩的先想想父母需不需要在考慮自己,平時幫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行了。

節目雖然已經播完了,但它所包含的內容還深深印在我心中!

四年級:何宇航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