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遙遠,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卻不能說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們明明相愛,卻注定勞燕分飛,各奔天涯,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題記

悲悽的季節,流觴的曲調,無法續寫的詞,不完整的情愛,你我的愛情注定凋零在這樣憂傷的季節里,這個我們無比眷戀卻又無比絕望的春季,我們無法繼續攜手同行,我們無法改變這樣無奈的結局,牽著彼此的手,走在季節的末端,揮別在這個淡漠的時光里。

熟悉的鏇律,再次迴響耳畔,一絲絲的傷感,飄蕩在氤氳的空氣中,每一段鏇律都有屬於它的故事,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首曲,即使繁華散盡,曲終人散,生命中出現過的那個人,那些過往,卻始終縈繞在腦海,揮之不去,空蕩蕩的房間,只剩下音樂和寂靜,我努力地掙脫牽掛的束縛,可是怎么也走不出對你的思念,一滴晶瑩的淚水滑落臉龐,難以抑制的思念再一次蔓延我的身體,備受煎熬,心似支離破碎,灑落一地,無比悲涼。

佇立在時光的彼岸,推開一層層被時光離散的記憶,那些傷感的畫面再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我記得,那日我們的話語很少,幾乎都是沉默著,我們用最後的時間彼此深情相擁,隱約感覺我們彼此的世界在那一刻停止了,死一般的沉靜,多希望時間可以在那一刻停止,多希望我們可以永遠保持這樣的狀態,我愛你,你愛我,那一刻只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沒有聲響,只有擁抱,沒有別離。

那個黃昏,我們緊緊的拉著彼此的手,走在即將分別的道路上,昏黃夜燈下,我們默默無聲,言語的分量是此時不能沉載的重量,一路上,我們用心交流,我們可以讀懂對方的每次凝視,每次嘆息,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難熬,每一步走的都那么艱難,直到離別真的來臨,雖然捨不得,但是還是鬆開了彼此的手,我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宿命,我們只有選擇堅強,放手是唯一的出路。

擁擠的車站,到處都是涌動的人潮和喧囂,我的內心滿是掙扎和空落,你站在我的對面,那么遠的距離,你就那么深情地望著我,我不敢說話,我努力微笑著,我也深情的回望著,我要永遠記住你的樣子,因為我知道即將在未來的歲月中,我必須要習慣沒你的日子,我在心裡默念,我的親,你要一定要幸福,然後咬牙轉身,強忍的淚水還是划過臉頰,一種隱疼和孤寂剎那鑽進我的身體,我顧不上收拾自己狼狽的心情,就這樣離開了你的城 ,離開了深愛的你。

獨自坐在塵埃的回憶里,回想著我們在一起的溫情時光,緊緊擁抱著那些有你的點滴,想要廝守屬於我們的地老天荒,或者是我太過痴情,又或者是我們太過投入,導致我無法背負這些沉重的回憶,我的心疲憊不堪,我在彼岸的這頭,你卻在彼岸的那頭,有誰知道我內心的苦澀,淚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已看不清來時的路,徘徊在時光的渡口,飄灑著連綿不絕的落寞。

離開你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你不再屬於我,不再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風景,分開後,一切將是一場寂寞而又漫長的等待,蒼白無力的等候,我小心翼翼的維護這份已經逝去的深情,我一個體會其中滋味,獨自緬懷這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戀。

悲傷流轉,卻掩不住歲月的斑駁,那些關於你我的情愛擱淺在時光的彼岸,那些真摯的情意 ,誰還會記得,試問,誰能將相思散盡,誰能將記憶埋葬,可憐我相思成殤,瘦了容顏,空了等待,倘若不是這么刻骨銘心,誰會願意忍受這樣的折磨,這樣的痛楚。

光陰似水,我能做的只有將這些藏於心底的情愫,揮灑在歲月的素箋上,讓它有所可依,借著文字的力量,我仍然感謝你,感謝那些有你陪伴的光陰,感謝那些有你的曾經,沉默太久,或許這個是我唯一可以感謝你的方式,也是我唯一的情感寄託。

在天涯的這端,我苦苦的守候著這場難忘的愛戀,在思念的邊緣,感受著你曾帶給我的溫暖,我冰涼的手,小心的呵護著這份未了的情緣,面臨蒼穹,轉身的芳華是望不斷的彼岸花謝,一生的不捨,一世的守望,天涯海角處,望不到的你,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二年級: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