嶗山之行

一推開門,一陣香噴噴的飯菜味撲鼻而來,探頭一看,原來爸爸為我和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迎接我們嶗山勝利歸來。心中霎時感動無比!這是我今天第二次受感動了!萬種思緒湧上心頭,吃完飯,洗完澡,疲勞已全消,由媽媽打字,我述說,於是誕生了這篇文筆稚拙的——“嶗山之行”!

嶗山之行(xx-6-5)

嶗山,我去年暑假去過。這次隨登山群去,心中期待著冒險,我和媽媽欣然前往。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顛簸,到了嶗山山腳下,一下車頓時神清氣爽,遠看嶗山雲霧繚繞,連綿起伏,大家都按捺不住喜悅的心情,興致勃勃的出發了!

一開始,經過了一個小村莊,我們在盤山公路側面沿著一條小路向山中進發,不一會就遇到了一個山洞,裡面黑乎乎的,高低不平,這正是我所期待的,從小我就喜歡冒險,我甚至期待出現一條蛇,那樣就更驚險了!大家你攙我扶,互相提醒,很快出了山洞,又繼續行進!突然眼前一亮,遠處出現了一些壁畫,石像,我高興地爬上去,擺出各種姿勢,讓媽媽給我留影,卻忽略了隊伍已經走遠了,這時聽見群主叔叔在招呼我們,倍感不好意思,媽媽告訴我:“登山群是一個團隊,不讓任何一個隊員拉下,我們要加速前進,別給大家拖後腿,要有團隊意識……”於是我加快步伐跟上隊伍,有很長一段路程我一直跟在領隊的身後,甚至超越領隊,領隊的叔叔誇我是大家的小領隊,那種自豪感陡然倍增。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經過谷底的一片蘆葦盪,高出我兩倍的蘆葦密密麻麻的叢生著,腳底下還有隱藏的小溪流,根本找不到路,群主叔叔在最前方,左輪右甩,生生開出一條通道,我緊跟在群主身後,真切感受到了“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踩著群主探好的路,我們大家輕鬆地走過這片蘆葦盪……

下午大約三點時我們到了嶗山的巨峰公園,由於時間關係不能登峰了,雖有小小的遺憾,但一點不影響我這次登山的快樂,大家稍作休息,留了合影,就來到一條小溪旁,看到淙淙流淌的山間溪水,我們都歡呼雀躍起來,老的少的,卸下背包,脫下鞋襪,把腳伸進涼涼的水中,啊!那份舒服的感覺由腳底傳遍全身,疲勞蕩然無存!我和小夥伴則在溪澗尋找小蝌蚪,那像逗號一樣黑乎乎的小東西在調皮的游來游去,好像在和我的小手做遊戲,怎么也抓不到它,不過有幾條還是被我“幸運”地逮到了,裝在空飲料瓶里,打算給它們換個新家——海陽,我家的魚缸里,只有一條孤身一魚的魚缸里!以至於在下山過程中,那么艱難的路途我都沒有把它們扔下!

伴著落日的夕陽我們返程了,這讓我真切感受到了“上山容易,下山難”。由於我穿著時尚的板鞋,爬山還勉強可以,下山就看出它的拙劣了,腳下直打滑,不是在下山,而是在滑下山!群主叔叔說這很危險,他主動來帶我下山——滑的地方,讓我踩著他的腳,騰起的灰塵弄髒了他的鞋和褲腿;高的地方,他就直接抱我下去,我有60多斤,本來帶隊就很辛苦,又背著個大大的登山包,在加上我的重量,豆大的汗珠滿頭滿臉地淌了下來,我很想說:“叔叔放我下來,我能行!”其實我相信我自己行,但會速度很慢,後面會有一大群人被我耽誤下,想起媽媽說的團隊意識,我沒敢說,但心中的感動,緊緊一句謝謝是不能表達我的感受,那份感恩無法用語言表達。還有一位圓圓臉的叔叔,叫不上名字,都曾給過我無私的幫助……。快樂登山,團結互助,是我這次登山最大的收穫!

世上最美的風景,莫過於我們的登山隊!即使沿途的風景再美,與我們的登山隊相比,也黯然遜色!

山東省煙臺市海陽市新元國小四年級:劉子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