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與小斑

在一個不起眼的小村子裡,有一個小女孩的名字叫做小艾。俗話說:"世界真奇妙,總有想不到。”看吧,小艾就在這些日子裡遇到了一連串的想不到!

有一天清晨,小艾打開窗戶,發現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松鼠站在她的窗外。小艾往後退了幾步,那隻小松鼠就大大咧咧的跳進了她的屋子裡來。

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松鼠竟神奇的說起話來。它奶聲奶氣的說:“我可以住在你家嗎?”小艾其實早就想要一個十分可愛的小松鼠了,她如獲至寶。小艾拿出一袋花生,把花生倒在一個大盆子裡面,小松鼠便開心的吃了起來。小艾喜上眉梢,說:“那以後你就住在我家吧!我的名字叫小艾,你呢?”

小松鼠說:“我的名字叫做小斑。”道有一天,發生了一件特別可怕的事情——可憐的小斑被馬戲團的人捉去了。

馬戲團的人逼小斑鑽火圈、走鋼絲……可憐的小斑常常受傷,十分難受!

小艾回家了,她發現小斑不見了,她四處查找,才知道小斑被一個赫赫有名的馬戲團給捉走了。於是,小艾立刻前去營救小斑。

馬戲團里有一個魔術師,他兩手一拍,便把小斑關進了一個奇異的魔法籠子裡。

過了一天一夜,小艾終於趕到了馬戲團。魔術師見小艾來了,便把小斑還給了她。小艾喜出望外,但令她沒想到的是:奸詐的魔術師在小斑身上藏了一個松果大小的定時炸彈,離爆炸時間還有25分鐘。呵呵!令魔術師沒有想到的是,小艾還是個拆彈專家呢!這個炸彈終於被小艾成功拆除了,小斑得救了。她倆回頭去看魔術師,可魔術師卻兩眼一翻,氣暈了!

小斑終於回到了小艾的身邊。以前,她們偶爾還會吵吵架,可現在,誰都捨不得拌嘴了。她們彼此都更加珍惜這份友誼了呢!

四年級:潘姝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