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1)

大家好,我是一頭小藍鯨。許多人看到過象,都說大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我們鯨類才是現在最大的動物呢!我又大又重,猜剛生下來不久,就已經變成一個“大胖子”了。目前發現最大的鯨竟有16萬公斤重,連最小的鯨也有xx公斤重。如果人站在我們的嘴巴里,伸出手還摸不到我們的上顎;四個人圍著桌子坐在我們嘴裡看書,還顯得異常寬敞呢。我們鯨類的體型像魚,所以大家都叫我們鯨魚。但是大家知道嗎?我們不是魚類,而是哺乳動物。我們是胎生的,而且還是靠和媽媽的母乳長大的,這更加能說明我們是哺乳動物。我們的祖先生活在陸地上,後來因環境變化,我們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生活。鯨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我們溫柔的鬚鯨,吃小魚小蝦;還有一類就是兇猛的齒鯨了,齒鯨一般吃大魚和海獸,但是有時候還吃鬚鯨呢!真是令經鯨害怕!我們鯨是“懶傢伙”,每天有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呼呼地睡懶覺的。我們睡覺可好玩了!睡覺時,我們通常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朝外,圍成一圈。如果聽到什麼聲響,我們就立即四散游開。最近都找不到朋友玩了,媽媽告訴我,我們鯨的繁殖能力差,平均兩年才生一頭小寶寶。再加上人類的捕殺,我們藍鯨僅剩50頭左右了呢!貪婪的人類把我們抓去定是要放到水族館展覽,然後自己賺錢。媽媽還告訴我,我的親人有些就被抓去了。鯨都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寬闊的大海,卻逃不出狹小的水族館。稍年邁一點的鯨,往往都會鬱鬱而終。每當想起媽媽的話,想像血腥的鯨魚屠宰場,我就恨不得是一頭兇猛的齒鯨,把人類一口吞下去。

我真感到悲傷,人類啊人類,為什麼你們就不能放棄所謂的追捕呢?我們鯨也是生命體,和你們人類一樣,也會感到痛的啊!

四年級:李開心

鯨的自述作文(2)

大家好,我是一頭肥肥胖胖的長鬚鯨,人人都知道,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比你們陸地上的大象還要大得多。  我們是用肺呼吸,可以在水下呆十八分鐘,換氣時,海上還會出現“噴泉”,可壯觀了!我們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在水面上呼吸一次空氣。呼氣時,從頭頂的洞中噴出的氣會帶水一起衝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噴出十幾米高,然後四處散開落在海上,打起水花,就像節日裡綻放的煙花,漂亮極了! 這“噴泉”只能看不能碰,衝力太大了,會把手弄疼的。

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由於你們人類的捕殺我們,我們的數量急劇減少。其實我們的性情是很溫和,不會主動去攻擊人類,我們很想和你交朋友,如果你願意,可以去大海或者海洋博物館找我喔。

四年級:小喵曲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