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倫的願望

嘎倫是一條拉布拉多尋回犬。它一直有個願望的。

它被拋棄,理由是小時候長的不像名犬。後來它被一家好心人收養,小主人叫它嘎倫。嘎倫小時候非常可愛,就是不像名犬拉布拉多而已。大眼睛烏黑的,一身黃短毛,一對大耳朵綴在腦旁。土狗。小主人的媽媽這么說。然而不是。它知道自己是名犬,是可以為人類服務的犬類——拉布拉多尋回犬,它可以做導盲犬,可以做救助犬,甚至警犬。

可是,小主人是不知道的。不過,小主人非常愛它,很愛很愛。

可是主人的父母受不了了,它越長越大。於是,父母策劃著名送走它。分別那一天,小主人說,可以實現嘎倫所有的願望的。嘎倫想,一個就好,那就是能陪在主人身邊,要一輩子。主人不能與嘎倫進行交流,也就不能知道嘎倫的心愿。或許,它想要自由,書上說所有動物都渴望自由。小主人這么想。他還太小,不知道狗的天性就是忠誠,能一直陪在主人身邊才是最好的事情。可這由不得嘎倫。

後來出了些意外。嘎倫的新家庭搬家了,這可為難壞了嘎倫,它走丟了,又不知道新主人的新家在哪兒。它多想回到小主人身邊啊!它沿著熟悉的氣味回到了舊家庭。然而小主人不在。如果他在,肯定會快速抱起它並央求父母留下它的。它又被小主人的父母趕出來了。

嘎倫走在街上,不停地嗚咽著。一個男人發現了它,狡詐地笑了笑,迅速拎起皮帶抄向嘎倫的頭……

嘎倫醒來時,發現四周都是粗鐵棍組成的大鐵籠,籠里還有許多狗。嘎倫問了問,原來它們都是被那個男人抓來的,他是個狗販子!

一個粗漢子過來,瞅了瞅籠子裡的狗,忽地瞧見了健壯的嘎倫,笑了,問那個狗販子嘎倫多少錢。“二百!”“好!”說著遞上兩張鈔票。男人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不,又有些歡快。

漢子支起鍋,燒開水,拴住嘎倫。一會兒,來了很多人。都是來吃狗肉的。嘎倫絕望地想。它是見過有人殺狗煮狗肉的。漢子抓起一把磨得泛著銀光的大刀,向嘎倫走過來……嘎倫絕望的閉上了眼。

“等等!不要殺它!”漢子愣住了。隨即,嘎倫脖子上的皮帶被扯住了。

戴眼睛的男人看著漢子,一字一頓地說:“它,是名貴的拉布拉多尋回犬。”

漢子眯起眼,說:“怎么?拉布拉多就不能殺了?讓開!人們還等著吃狗肉呢,煮好了賞你一塊!哈哈哈……”戴眼鏡的男人皺了皺眉,嘆了口氣,說:“說吧,你要多少錢?”漢子眼珠一轉,說:“你說了,這是名犬不是?還有,你要補償我找人、燒水……3千,愛要不要,不給我就殺了它。”戴眼鏡的男人惡狠狠地瞪了瞪漢子,掏出三十張鈔票遞給漢子。漢子詭異地嘿嘿笑了,隨即把等著吃狗肉的人趕走。

嘎倫被送到了刑警大隊。嘎倫是一條優秀的拉布拉多尋回犬,很快就成為了刑警大隊正式的一員。它隨警員莫德利左右奔波,破了許許多多的案子,是一條一等功勳犬。它做了警犬,有各種任務在身,卻更希望能回到小主人身邊。

再一次見到小主人,是嘎倫六歲時。嘎倫隨刑警大隊去一個剛剛發生地震的地方。嘎倫在廢墟中嗅啊嗅,忽然,它聞到一種熟悉的味道——是小主人!嘎倫一陣狂喜,雙爪抓撓著地面。汪唔汪唔!嘎倫呼叫著救助人員。很快,小主人就被救了出來。嘎倫舔著小主人。“嘎倫……你是嘎倫!”小主人驚訝地叫。

嘎倫被直升機載走了。

幾年的軍犬生涯快要結束了。嘎倫感到死神在步步逼近。

特製犬床上,嘎倫努力地喘息著,只為能見到主人,哪怕只有一眼。

但不可能了。死神終究來了,帶走了嘎倫。

誰也不知道,這隻拉布拉多尋回犬的名字叫嘎倫,也不知道它曾有一個美好的夢想。

嘎倫的願望,無法實現。

四年級:貓貓の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