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一隻老鼠叫鼠小弟,他看見一棵高大的蘋果樹,樹上結了八個紅彤彤的蘋果,蘋果在太陽的照射下,閃爍著誘人的光芒。

鼠小弟垂涎三尺,他想:要是我能上去咬一口蘋果,那該多好啊!那蘋果一定又脆又甜,想到蘋果,鼠小弟心裡樂開了花。

過了一會兒,鼠小弟又想,我不會飛,又不會爬樹,跳得又不高,這棵高大的蘋果樹我怎么上去呢?就在這時,一隻小鳥撲哧撲哧地,拍打著翅膀,輕悠敏捷,不一會兒,小鳥就飛上了樹梢。小鳥用自己尖尖的嘴,啄蘋果柄,不一會兒,蘋果就掉下來了,小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用自己的爪子抓住了掉下來的蘋果,然後唱著歡快的歌兒,飛走了。

鼠小弟看見了,也學著小鳥的樣子,拍打著自己的小胳膊,可是鼠小弟只能離開地面一點點。然後就“咚”的一聲,掉了下去。鼠小弟傷心地想:嗚嗚,要是我也能像小鳥一樣,也有一雙翅膀的話,那該多好啊!這樣我就可以吃到樹上的蘋果了。

小鳥走了以後,猴子又來了,他幾下子就竄上了樹梢,摘了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坐在樹枝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鼠小弟在下面大聲地叫:“猴子哥哥,猴子哥哥,你能不能幫我也摘一個蘋果下來?”猴子沒有理鼠小弟,只是在樹上給鼠小弟做了一個鬼臉,然後就跳到另外一棵大樹上去玩了。

過後,大象.長頸鹿.袋鼠.獅子陸續走來,它們各有所長,每一個動物都拿走了一個蘋果,這時,蘋果樹上只剩下了兩個蘋果,鼠小弟這時心急如焚,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鼠小弟著急得哭了。

正在鼠小弟痛哭流涕時,森林裡助人為樂的小獅來了,小海獅問鼠小弟:“鼠小弟,你為什麼哭呢?難道是你摘不到樹上的蘋果。”

海獅說:“也許我能幫上你摘到樹上的大蘋果。”

鼠小弟對海獅說:“海獅,你會飛嗎?你聲音大嗎?你會爬樹嗎?你有長長的鼻子嗎?你有長長的脖子嗎?你跳得高嗎?”

海獅靈機一動,計上心來,想到自己可是大名鼎鼎的頂球冠軍呢。於是就說:“鼠小弟,快爬到我的頭上來。”

鼠小弟就像丈二和尚——摸不著頭。可是鼠小弟還是乖乖地坐了上去,鼠小弟提習吊膽的,還沒有坐穩,海獅用力一頂,“嗖”地一下飛了起來,就像火箭發射一樣,鼠小弟剛好落在了這兩個蘋果的中間,鼠小弟摸摸這個,摸摸那個,就好像撿到寶一樣的,這時他把兩個蘋果扔了下去,小海獅以冠軍的水平,穩穩地接住了這兩個蘋果,這時鼠小弟問:“海獅,我怎么下來呀?”海獅說:“鼠小弟,跳小來吧,我在下面接住你,”鼠小弟閉上眼睛,往下面一跳,海獅剛好接住了他。

鼠小弟和海獅一起分享了這兩個蘋果,從此,他們兩個成為了形影不離.肝膽相照的一對好朋友。

四年級:焦言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