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撞牆

從前有一隻母貓,它居住在某城市的某個地區的一個角落,它很孤獨。

但是有一天,奇蹟發生了,它生了一隻小貓,那隻小貓全身雪白雪白的,還帶有黑色的斑點。眼睛又大又亮,加上毛茸茸的尾巴,真是可愛極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貓打著哈欠在小巷裡散步,它忽然看見一隻大老鼠,於是悄悄地靠近那隻大老鼠,不過在靠近之前,小貓還是被大老鼠已經發現了,於是它倆開始了警察抓小偷的遊戲。他們在小巷裡來回穿梭,因為小貓還小所以跑不過大老鼠,而大老鼠呢?就在前面譏笑小貓說:“來呀,來追我呀,小貓!”小貓心想: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於是拼足了勁沖了上去。老鼠看見了也跑了起來。當大老鼠快被捉住時,大老鼠卻跑進了洞穴里,結果小貓一不留神撞上了洞穴旁邊的牆,頭上腫起了一個大包。小貓哭了,母貓聽到哭聲後立刻跑過來了。它看見小貓頭上腫了一個大包,心疼極了,說:“你怎么了?”小貓哭著說:“我撞牆了。”母貓又說:“下次小心點,別再讓我擔心了。”於是,母貓就帶著小貓回家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貓又出來散步。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大老鼠的洞穴旁,小貓看見那一堵牆心想:又是這堵牆,上次害媽媽擔心死了,這次我要給你撞個大窟窿。於是小貓就用力撞了上去。結果腫的包更大了,小貓又哭了。母貓過來後驚奇地說:“上次的包還沒有好,怎么又撞了?你這是火上澆油啊,走!趕緊回家抹藥!”

從那以後,小貓再也不盲目做事了,因為它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做一件事前,要想想後果。才知道這件事該不該做!

四年級:陳秉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