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院作文

我家的小院作文(1)

我家的小院即不豪華,又不是井井有條,而是給人一種平淡的氣息。院子的東側是種菜的地方,牆上鑲著白瓷磚。西南角是浴室。東北角擺著幾盆花。

春天,爸爸先把地翻一遍,把地分成幾塊。然後,媽媽再撒上絲瓜籽、黃瓜籽和蘿蔔籽。我找來幾顆向日葵桿,把桿插在離牆不遠的地方。媽媽再拿來繩子把桿系好。這樣我們這個種地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夏天,地里長滿了花草。我真不忍心把它們除去。可是為了那一地的菜,也只能這樣做了。過了一兩月後,絲瓜架上爬滿了絲瓜秧,秧上開著許多淺黃的小花,漂亮極了。黃瓜架上也開滿了淺黃的花。有的黃瓜都已經快長大了。有時我會盯上一個小不點,可伸手一抓又很扎手,只能眼饞了。蘿蔔地里冒出的片片的小葉子,一眼望去,真是一個綠色的世界。

秋天,只要媽媽拿幾個大口袋子。我便知道媽媽要拔蘿蔔了。每次我都會幫媽媽拔。每次都會弄一手泥。每當媽媽做飯的時候,我都會摘下幾個絲瓜或黃瓜。有時我還會偷偷地吃根黃瓜呢!

冬天的早晨愛下霧,院子裡的幾盆花上沾滿了露水。看起來就象給花洗了一個澡似的。下雪的時候,我站在院子裡,用手接一個個的雪花。每次落到手上就化了。有時我在雪中舞蹈,雪花落在我的頭髮上胳臂上腳上衣服上,我簡直就成了一個在雪中舞蹈的雪姑娘。

在別人的眼裡,這個農家的小院可能一文不值。可是在我的眼裡,它是用多少錢都買不走的。因為它帶給了我無窮的快樂。過去我已經失去了太多太多的東西了,這個小院我不會再讓它失去。

四年級:張智明

我家的小院作文(2)

我家有一個小院,它跟別人家的小院不一樣,因為它是爸爸親手建造的。

我家的小院裡種了各種植物。有美麗的紫丁香、有可愛的杜鵑花、還有耐寒的梅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紫丁香了。在紫丁香盛開的季節,我從沒注意到它會那么美,花苞纖細、花心玲瓏,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想高歌一曲。每一次看到它就感覺它在向我微笑。

今天,爸爸從花苑給它們帶了個新朋友,那就是爬山虎。看書上說爬山虎非常堅強,它不怕風吹雨打,也不怕掉葉斷根,每次根枝斷了就會慢慢地再長出新的,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當天夜裡下起了大雨,我睡不著就想爬山虎一定會被雨水澆死,可又一想它那么堅強,此刻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肯定在跟大雨作對。早晨起來去小院一看,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爬山虎精精神神的在對我微笑呢!

有一天我去鄰居家做客,看見他家也有爬山虎,我總覺得他家的爬山虎沒有我家的好看。過了一會兒鄰居要澆他的花了,我想我也要澆一次,因為每次都是媽媽澆。跑回家裡要澆花可是又不知道該澆多少,所以就請媽媽在旁邊指導,我開始一下就澆了半桶,媽媽急忙叫著“太多了,這樣會把花淹死的”。我又輕輕的點了一滴,媽媽又說“這樣一滴一滴要澆到什麼時候”,我說“我不澆了,真麻煩!”這時媽媽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乾什麼事情都要有耐心,你這也堅持不了怎么行?”我想了想又接著把花澆完了。

我常想,要是所有的小院都是我們家的該多好呀,這樣我們就可以種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植物了。

四年級:聰聰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