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地方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是每個學期必不可少的部分。吹著徐徐的秋風,我們又坐在教室里看開學第一課。

這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為“乘著夢想的翅膀”,分為三個課時“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兩個人,一個是同齡人,八一跳傘隊的付麗娟,另一個是在汶川的地震中失去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廖老師。

付麗娟只有十三歲,和我們一樣的年齡,豆蔻年華,花一般的年齡,因為在體校的出色表現,付麗娟進入了八一跳傘隊少年集訓隊,進入了這個平均年齡只有十五歲的團隊。“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愛上了這種感覺。”這是他說的一句話,他愛上了跳傘。他覺得當兵很帥,特別是女孩子當兵。他天天訓練,曬得黑幽幽的,每天早晨的長跑,總是會讓他累的蹲在地上很長時間都起不來,可是他堅持了下來,因為他有夢想,他有信念,他有動力。我看見她跑著步的時候,捂著肚子,像是岔氣了,她並沒有停下,繼續向前跑。

有人覺得夢想遙不可及,但我想,只要有動力,能堅持,就會出彩,夢想,就在那不遙遠的地方

從小爸爸媽媽就給我講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尊老愛幼”是必定的,而今天這件事,讓我有了一個全新的看法。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心情愉快地乘上公車,準備去學作文,天氣啊!真像娃娃臉——說變就變,剛剛還萬里無雲,現在竟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望著窗外的大雨,可真煩啊!我的心情也都陰沉下來了,車到站了,“啪!”門開了,上來了一位老婆婆,她全身濕漉漉的,像一隻“落湯雞”,銀白的頭髮貼在臉上,身上掛滿水珠,老人家跌跌撞撞地到上了車,好不容易抓住了欄桿,站定了,可車一開,她差點又摔了。看著老人狼狽的樣子,周圍的人無動於衷。有的捧著手機津津有味地看,有的側著身子望著窗外,有的則聽著歌,不住小聲哼唱``````

我看見老奶奶瑟瑟發抖的樣子,剛想開口讓老奶奶來坐,可話立刻又收了回去,我想:小孩子也是要受人保護的呀!可一想老奶奶是老人,我們應該敬老,我的臉紅紅的,像害羞的花兒低下了頭,連忙站起來扶老奶奶過來。周圍的人,有的故意把身子轉向了裡面,也有一些仍然無所謂``````而我則心安了許多。

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天格外得藍,樹格外得綠,鳥兒在我頭上飛來飛去,仿佛在表揚我呢!

當你來到這裡,看到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街道兩旁大樹茂盛,花園鮮花盛開,寬闊的馬路車輛川流不息,美麗的霓虹燈閃亮璀璨……..你也許會說:“這是哪兒?這座城市太美了!”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就是廣州,是一個人們嚮往的花城。

廣州是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就先說說鎮海樓吧,鎮海樓,坐落在越秀山上,已經有600多年的歷史了,又名“望海樓”,又因樓高五層,俗稱“五層樓”。樓前碑廊有歷史石碑,右側陳列有12門古炮。只要你登樓眺望,廣州景物歷歷在目,鎮海樓可是古老廣州的象徵。

廣州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風景優美。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珠江兩岸就會亮起霓虹燈,變成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到江邊散步,看夜景的人可多啦!一到過節或過年的時候,人們還會專程來江邊觀看煙花匯演。珠江夜遊很有特色,人們登上遊船,一邊品嘗美食,一邊欣賞兩岸的美景。如果人們低頭看看珠江的江水,就會發現夜幕下,緩緩流動的江水,在岸上,船上裝飾彩燈的照耀下,顯得那么美麗、神秘。

廣州美麗說也說不完,珠江的美景也說不完,而廣州,在人們的文明、珠江的美景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年輕。

我最喜歡的地方-----外婆家。我外婆住在黃包山村。那裡風景優美、景色宜人,空氣清新。

當我記得我6歲那年,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外婆家,我聽說那裡的風景很美麗,於是爸爸媽媽陪我去了小河邊玩。那裡的小河清澈見底,能看到水中的小石頭。我問我看到有一顆很小的鵝卵石,於是,我和爸爸便下了小河,我感覺起來很舒服。快要過的時候,我摔倒了。爸爸飛快地把我扶起來。我手裡還緊緊地抓著鵝卵石。媽媽說:“下次小心點。”

還有一次,我和姐姐在玩沙子,我把自己的沙子捏成城堡。姐姐把自己的沙子捏成小白兔。結果我贏了。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