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輕軌

今天,媽媽心血來潮,想讓我們在假日裡坐坐輕軌,享受一下沿途的美景。

中午吃飯後,大家準備好需要攜帶的物品,拎起包,就歡歡喜喜,有說有笑地去坐捷運了,一路上,我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心情十分激動。到了車站,我興奮地等待著。走進了車子,擁堵的人群擠得我喘不過氣來。車子裡黑洞洞的一片,“咦?這不就是我平時坐的捷運嗎?媽媽,輕軌和捷運有區別嗎?“”我們還沒有換乘,坐上輕軌,你就能看到風景了。“我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耐心地等待著。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坐上了輕軌。一開始周圍還是漆黑一片。可過了一會兒。陽光照了進來。我終於能看到沿途的風景了:成片的樹木,幾幢高大的樓房,琳琅滿目的小店。不過,接著往前走後,一派鄉村的田園風光映入眼帘,樹木和莊稼已似乎要覆蓋了整塊土地,不時還能看到一塊巨大的湖泊引出無數條小溝渠,灌溉著田地,還有那辛勤勞作的農民,默默地忙碌著,不過接下去的幾站。景色卻不怎樣美好了,無數個煙筒,滾滾的濃煙不斷地冒著。車門打開時,一股刺鼻的化學氣味躥進了車廂,灰濛濛的天空,綠油油的樹木仍在無私的奉獻,抵擋著風沙。金牛湖終點站終於到了。我懷著激動的心情下了車,心想:馬上就要一睹金牛湖的風光了。可萬萬沒有想到,媽媽只是在售票區門前轉了轉,望了望成片綠茵茵的樹木,鮮艷嬌嫩的花朵,連綿起伏的金牛山和那巨大的湖泊,就牽著我的手踏上了返回的路程。

雖然沒有進去看看金牛湖的風光,有些小遺憾。但做著現代化的輕軌,體驗著時代的進步,在返回的路上,回憶著這一天的故事,也真是一美妙的一天。

四年級: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