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作文

感動作文(1)

感動的事,不一定是十分偉大的事,多數是發生在身邊的小事。

“5。1”勞動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老家薊縣。回到老家的第二天,正趕上五天一次的大集,可前一天的晚上卻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土路上大大小小的泥坑和滿地的泥巴無疑成為趕集的最大困難,儘管如此,我和爸媽還是去了集市。

一路上我們走得小心翼翼,生怕一腳踩進泥里。一路的坑坑窪窪和鞋底的泥巴時我的心情變差了。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一個大泥水坑旁,正想繞過,幾輛汽車軋過泥水坑,蹦出的泥水濺了一身。我的心情更糟了。

我的心情雖然很差,但我的好奇心卻一絲未減,目光在集市上掃來掃去,我突然看見了一堆石子、沙子和廢草蓆。我想:這也許是附近村子裡有人正在蓋房子呢,不足為奇。可我在仔細一看,一些村民正拿著鐵楸一絲不苟的用這些沙子、石子和草蓆鋪路,一些孩子還拿出玉米桿來幫助他們。

“也許他們用的大多是用不了多久的沙子和草蓆吧。"我又想。等我們走到近前才發現他們是按一層沙子、一層石子、一層玉米桿、一層石子的順序來鋪的。用的最多的是耐用的石子。

等我們吃完早飯回來後已經一個多小時了,但他們仍在鋪路,我看見他們身後的一些水坑已被填滿,便隨口問身旁一個正在鋪路的男孩:“你們還要鋪多久?”“把這些材料都用完就可以了。”男孩頭也不抬的回答。“這些材料是誰買的?"我又問。“一部分是被人家蓋房子,剩下的,沒用的,我們和人家商量好的,才要過來。另一部分是現在修路的家庭用自家每月剩下的零錢湊起來買的。”

聽完孩子的話,我的眼裡又浮現出那幾輛轎車肆無忌憚地軋過泥水坑的景象。我愣住了。

我想善良、樸實的是引發的感動無需全譯人們也能品出其中的韻味!

四年級:金周依

感動作文(2)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人世間處處有令你感動的事,當你有困難的時候朋友會向你伸出援手,當你跌倒了爸爸媽媽會扶你起來……

在我的生活中,最令我感動的事是有一年的國慶節,在國慶節其中的一天是媽媽的生日,然而在媽媽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卻得了重感冒。

第二天,媽媽知道後,心急如焚地將我送到醫院,為我倒水拿藥,忙出了一身汗,連自己的生日都顧不上了。

當我掛完水,媽媽還一臉擔憂地問我:“怎么樣,好點了嗎?”我點了點頭。接著媽媽為我倒了一杯開水,讓我喝下暖暖身子,喝完後,我整個人都覺得精神多了,我對媽媽說:“媽媽,祝您生日快樂!”媽媽聽後,欣慰地撫摸著我的頭。

晚上,小姨來到了我家,還帶來了香噴噴的大蛋糕,點上了蠟燭,讓媽媽許願,媽媽閉上眼睛,輕輕地說:“希望女兒的病快點兒好起來。”

我聽了熱淚盈眶,原來人世間有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事,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份感動,一直溫暖著我們的心。

四年級:汪夢婷

感動作文(3)

我問媽媽:“什麼是感動?”

媽媽說:“當你看到美好的事情,鼻子酸酸的,那就是感動。你有過嗎?”

“我有過呀!”我說。

當我看到電視上許許多多的解放軍叔叔用手搬著廢墟上的石塊,把小朋友救出來的時候,我的鼻子酸酸的……

當我看到發燒的媽媽帶病為我做飯時,我的鼻子酸酸的……

當我看到老師為了我們把嗓子都喊啞了時,我的鼻子酸酸的……

媽媽說,當她看到我給姥姥捶背,看到我的作業本上的紅花,看到我開心快樂的時候,她的鼻子也會酸酸的。

我問為什麼?媽媽說她也感動——感動於我給予她的快樂,感動於這世間的一切美好!

四年級:快樂的彤彤

感動作文(4)

這個星期五絕對是我的生日,我請了班上的三位好朋友:王婷鈺、王紫璇、程雪然。

到了星期五,她們各自拿著禮物不讓我看,還偷偷摸摸,我也不想知道,因為如果知道了,就沒有意義了,她們還要給我一個驚喜。到了吃飯地方的門口,她們讓我不要下去,待會再下去,我很驚訝,不停地說:“為什麼??為什麼?”心裡想著:“大概要給我個驚喜吧!”等她們站好後,我就慢吞吞地走過去了,她們突然從背後拿出一罐噴彩帶的,往我身上噴,當時我身上有很多那種粘粘的彩帶,我挺高興,也有點小小的生氣。

因為那彩帶太粘了!她們一直噴我,嚇得我到處跑,她們就包圍我!在我身上噴得好多好多一條條的,真噁心!我們就進去吃飯了。快吃完時,她們各自都把禮物送給我,我一個一個地看,婷鈺送給我一盒跳棋,我小聲地說:“我有一點點點不喜歡跳棋耶!”不料,好象被婷鈺聽到了,她有些不高興,我一直注意著她,我趕忙說:“不過我也挺喜歡的!”(這真的是我心裡想的喔!)我們就去吃刨冰,我拿完刨冰回來時,婷鈺坐在椅子上,突然傷心地哭了起來,我當時目瞪口呆,腳好象麻了一樣,但因為是我造成的,我只好去安慰她,叫她不要哭了,跟她說對不起……回到了家裡,我們就吃蛋糕,等那噴活蠟燭插好後,我爸爸一點,就想火箭似的,開花了,這時,她們突然拿起豎笛,在那吹起了生日快樂歌。我有些不好意思。爸爸把這個情景照了下來,我們發現了,忙躲在桌子下面,可爸爸把照相機調成沒有閃光燈,一直拍,我們也沒有發現,高興地吃蛋糕。這時候,我大哥哥來了(我二姑的兒子)我冷冷地、待著有點奸笑的表情對他說:“如果你在不來,你就吃不到蛋糕了!!

不過也沒關係,只要禮物就行了!哈哈哈,是開玩笑的!”於是,我們就吃蛋糕。我悄悄地拿起我星期四買的一罐噴雪花的,搖一搖,往大哥哥衣服上噴,當時他衣服上有很多像雪一樣,白白的。她們(婷鈺、紫璇、雪然)看到我這樣,也拿起噴彩帶的往我大哥哥身上噴,好象他成壽星似的!!他突然從我手中奪走噴雪的,往我身上噴,我當時大叫了一聲,忙跑回我房間,躲在門後,但他知道我躲在門後,就拿起噴雪的往我身上噴,那時我身上到處都是白白的,地板上也都是,連牆上都是,慌忙中好象吃了一點!我還把手放在腦袋上,想保護我的頭,但我大哥哥卻開懷大笑!我火冒三丈,很憤怒地奪了過來,一直噴他,這回輪到他保護腦袋了!

我一直大笑。婷鈺說:“好可憐的衣服啊!”我們都笑得前仰後俯。紫璇突然說:“天哪,快過來看!”我們跑了過去,紫璇說:“你(我)大哥哥搖那罐噴雪的太用力了,所以下面凹出來了,圓圓的,放在桌子上就歪在一邊!”我很生氣,小聲地說:“等著瞧!”後來我們看照片,我們把照片放到電腦里,發現爸爸拍了很多,可我們也沒拍那么多,我大聲說:“不好,我爸爸調成沒有閃光燈,就一直拍!氣死我了!!”後來我們還裝扮聖誕樹,玩得很快樂。這次的生日真開心,也是我非常難忘的事!

陝西西安雁塔區中四年級:小王

感動作文(5)

有人說:“有愛存在的地方就會有感動,也有人說:“有堅持存在的地方也會有感動,但我只同意第一個觀點,有愛就有感動,愛心常在,感動永駐。

記得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只是隱約的記得那件事情但不確切,我的腰上偏右的位置長了一個小包,開始長的時候很癢,最後就越來越大,後來聽媽媽說,那個包它熟了,如果碰到的話就很疼,之前睡覺也不敢碰到它,所以小的時候一直都是趴著睡的,我姐一直誇我乖,不哭還很聽話。

聽我姐說後來那個包被割掉了,我就追問到怎么割得啊?我姐說當時醫院的醫療設備還不完全,還沒有麻藥呢,當我進入了手術室後,由於沒有麻藥的緣故,我那個包就被醫生硬生生的割下來了,當時我還挺小的,害怕疼的就哭,哭聲特別大,醫生也拿我沒辦法,就讓媽媽進了手術室,讓媽媽和幾個護士按著我,然後再接著做手術,我的淚嘩嘩的流,媽媽看了心疼的把胳膊放到我嘴邊,讓我發泄一下疼痛,當疼的時候我真的去咬了,並且嗚嗚的更大聲了,門外的姐姐和嬸子都哭了,還說我太遭罪了,但是誰知道我把媽媽的胳膊上咬出了牙印,過了幾天媽媽的胳膊上都紫了。聽姐姐說完後我不禁落下了眼淚,怎么會這樣呢?唉,對不起!

媽媽真的很偉大,他為我付出太多了,現在想想心裡都過意不去,我為媽媽的那種精神感到驕傲,我有一個負責任的媽媽,感到很高興,將來我一定會讓你幸福的,一定會,謝謝媽媽,謝謝一直陪伴我的那些人我相信有愛的地方就有感動,愛心常在身邊,感動永駐人間。

高一:139374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