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哈巴狗

我家養了一隻調皮的哈巴狗。是“六一”兒童節,奶奶送給我的禮物。這隻哈巴狗已經有2歲了,它的名字叫做“歡歡”。

“歡歡”的頭部圓圓的,就像一個小圓球;它的眼睛黑溜溜的,就像兩顆小小的葡萄;它的鼻子黑乎乎的,好像兩顆粒黑米;“歡歡”的毛色鮮艷,是黑白相間的,它跑起來就像一個“小皮球”。

她吃飯時特別調皮。記得有一次,我剛把飯碗放下,“歡歡”就撲過來,把飯碗打飛。我瞪了它一眼,就去盛飯給它。不料,“歡歡”又一次把飯碗打飛,它真是很調皮。你別看它很調皮,但它吃起飯來,比任何人都快。有時,我一轉身,它都把飯吃完了,我專門侍候“歡歡”都來不及。

她真讓人討厭,也討人喜歡。

睡覺時,也很調皮。一下往那邊睡,一下往這邊睡,從不老實地睡,有時趴著睡,有時耳朵貼著地板睡,生怕敵人來襲擊。“歡歡”的嗅覺也很敏捷,如有一點動靜,它就騰空而起,做好架勢,準備還擊。

雖然,“歡歡”很調皮,但是,非常懂事。有一次,我的鑰匙掉了,見我正在找,她見我怎么也找不到。於是,“歡歡”立刻幫我找到了鑰匙,跑到我的腳下,咬住我的褲腳拉來拉去的,真像一個小姑娘在撒嬌。

我愛動物,但更愛我家調皮的哈巴狗。

指導教師:黃春芬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四(4)班四年級:李龍澔、黃春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