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發明

幾周前,羅老師叫我和其它4個同學去聽小發明課。聽了以後,我深受啟發,馬上製作了多功能飯盒和環保清潔書寫擦。

首先,我把目光瞄準了飯盒。可左思右想也沒有想到飯盒有什麼不方便的,“啊,終於想起來了。”我自言自語地說,“能否加一個工俱箱呢?”晚上我就開始了我的“秘密行動”,趁爸爸媽媽沒發現,我便拿起剪刀、膠布悄悄地溜進我的“實驗室”——廚房,把準備好的飯盒、筷子、勺子整齊地放在一起,拿起膠帶一貼,好,我的多功能飯盒大功告成。第二天,老師拿著我的多功能飯盒對我說:“你這個發明實用性很高,但上面的膠布用過幾次粘性就不強了,要在上面加個蓋子。”我拿著我的發明回家後,迅速找了個蓋子裝在飯盒上。我到校後再把它交給了老師,我的這個發明也就勉強成功了。

之後,我又準備發明一個新的東西。“嘿,異想天開節目不是經常播放黑扳擦的發明嗎,我也要發明,而且跟別人的不一般”,想到這裡,我找來一塊長15厘米、寬5厘米的長條形泡沫,在泡沫正面用小刀銼了一個洞,再將粉筆安裝上去,就可以握著泡沫寫字了,同時還可以用泡沫的下端擦拭,真是一舉多用,但就是擦拭的效果還比不上學校的擦子。爸爸下班後,帶回來黑板擦,我割下擦子的一部分,用布貼膠安在泡沫的下端,可就是貼不穩,怎么辦呢?我突然想出一個好辦法,在擦子四周用膠圍上二圈就能固定了。“好了,完成了。擦拭不理想的問題也解決了。”連爸爸也說我這個發明比上一次好,可不是嗎,我這個發明費盡了三天兩夜才做出來的,能不好嗎。它既能書寫不髒手,又能很方便地擦拭。我恨不得馬上把這個發明交給老師。時間過得可真慢,總算等到第二天早上,二節課下課,我懷著喜悅的心情把發明交給老師,老師告訴我,如果把一個小缺點改了,也許能獲獎。當時,我一聽,差點一蹦三尺高,喊出聲來“我成功了。”這是我第一次做小發明,沒想成功了。

這次發明使我品嘗了“先苦後甜”的快樂,也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如不經過細心的觀察、認真的思索和反覆的實驗,又怎能獲得艱辛之後的笑容呢?

四年級:帥哥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