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梅花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1)

一個冬日的清晨,我推開窗戶,突然,一股膿郁的清香撲鼻而來,直滲入我的心脾……咦,是什麼花香?在這么寒冷的冬天,還有什麼花在開放呢?我帶著萬分驚奇的心情循著花香走去,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梅花開了。

遠遠看去,梅花落落大方,婷婷玉立。一陣微風吹過,它們好像一個個美少女翩翩起舞,正熱情地邀請我們去看花展呢!

走近細看,那盛開的花朵,像一個個小姑娘興高采烈時綻開的笑臉。那么活潑可愛!那花瓣雪白雪白的,像一位位美麗的新娘披上了婚紗,那么清純迷人;大朵,小朵,單瓣,復瓣,像一股股噴泉涌了出來,那么充滿生機活力。旁邊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中間露出了一點白,好像一滴晶瑩剔透的水珠。碧綠的葉子前面小部分卷了起來,大部分都往上,像一個個小伙子在攀爬呢!

清晰地記得,上周日我們一家人去東湖公園玩,富貴的牡丹早已失去了神采,蓮花也枯萎了,就連四君子之一的菊花也有的耷拉著腦袋,縮了回去。

情不自禁地讓我發出由衷地讚嘆:梅花,你不僅味道芳香,姿態優美,你還具有不畏嚴寒的精神。我愛你!

梅花,你雖然生長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但你的芳香可以傳到天涯海角;你雖然身體弱小,但你的精神頑強,風姿永存;你雖然沒有牡丹那么富貴,沒有康乃馨那么俏麗,沒有傳統的蘭花那么著名,但你的形象在我心中永遠是那么美好,你默默無聞、不畏嚴寒的高尚品格值得我永遠學習。

四年級:余笑

我喜歡梅花作文(2)

人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花,有的人喜歡鮮艷奪目的桃花,有的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還有的人喜歡婀娜多姿的菊花,可我最喜歡堅韌不拔的梅花。

梅花是在冬天裡開放的,也是一年中第一個開放的花。梅花有多種顏色,有淺綠色、深粉色、白色……梅花的葉子是純嫩綠色的,邊緣有細鋸齒。梅花的乾是褐紫色,幹上有許多條紋路。梅花的乾飽含著一種滄桑有力感,從遠處看好像是一條長龍。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分外奪目,好似一個又大又甜的水蜜桃,饞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咬上一大口。每一節枝幹上都開放著一至兩朵梅花,盛開的梅花非常美麗,花瓣有五片,疊疊層層的錯落有致的組成一朵紅梅。當它開放時,就像是小孩們燦爛的笑臉一樣。梅花的花蕊是黃色的,更加襯衫出梅花美麗。

梅花與蘭花、竹子、菊花並稱為“花中四君子”。與松樹、竹子一同稱為“歲寒三友”。

我不僅欣賞梅花的美麗,更欣賞梅花所蘊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嘯的北風,經得起無情冰雪的考驗。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風,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綻放著,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體現出的這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花——永遠樂觀向上的梅花。

北京市翠微國小四年級:陳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