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桂花樹

我見過許多的樹,有挺拔的松樹,婀娜多姿的柳樹、美麗的廣玉蘭樹和像戰士一樣的梧桐樹……其中我最喜歡的樹是桂花樹。

雖然桂花樹沒有銀杏樹的高大,也沒有廣玉蘭樹葉子的光滑,但它卻把濃郁的芳香奉獻給我們。

今天天氣晴朗,我騎車到洞山賓館玩,還沒到大門就撲來一陣陣清香,遠遠地看見幾棵高大的桂花樹聳立在洞山賓館路邊,桂花樹很高大,樹幹精壯,呈灰褐色,看樹幹上的那些樹皮就像老人的臉一樣,上面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斑點,我走近摸了摸樹幹,感覺它年紀很大了。桂花樹的枝條寬有3、4厘米,細的只有小姆指那么寬,有的比鉛筆還細小呢?這些枝條有的直衝雲霄;有的斜指前方,還有的垂直下落,真像一位仙子在翩翩起舞。

桂花很香很美顏色有桔黃色和淡米色。每朵花兒有四個花瓣,中間的花蕊極小極小。一簇簇的桂花,近看像一個個線球,遠看像一片片黃雲。桂花開得如此茂盛,整個路上都是桂花的香味。

我站在桂花樹下,一陣風吹過,那些桂花就像小傘兵一樣降落在地上,地上就鋪上了一層層銀白色的地毯。媽媽告訴我桂花可以做桂花灑、桂花糕和桂花餡,就連根部也是十分好的藥材。我那么希望這美麗的桂花永遠留在人間。

我愛這金秋的季節,更愛這美麗的桂花。

四年級:季韓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