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

今天劉老師上作文課時帶來了一些大米。乾什麼用的呢?你一定會感到驚訝。告訴你吧,老師不是要給我們做飯,而是讓我們仔細觀察,寫一篇“大米”的作文。

看著這些大米,這些我們每個人都熟悉的大米,我有些不知所措。仔細的打量著一粒粒大米,我突然驚奇的發現,每一粒大米大約有三至五毫米,而每一粒上面都有一個小缺口。更讓我感到奇怪的是,每一粒大米居然都有紋路。有的紋路是橫的,有的是豎的。這下可引起了我的興趣。看著眼前的這些乳白色的大米,活脫脫的好比一個個婀娜多姿的小姑娘。我用手捏了捏,米姑娘還有點硬呢。湊近鼻子一聞,沒什麼氣味。我試著把一粒米放進嘴裡,“咯吱,咯吱”牙齒把大米磨成了粉末。

接著,老師又從食品袋裡拿出了一些米飯,煮熟的米飯可比大米胖了許多,顏色也變得更白了。原來的小缺口和紋路都看不見了。食品袋的內壁還有好多的水蒸氣。一股子飯香味撲鼻而來,放在嘴裡嚼了嚼,米飯還有一絲甜味呢。

哈哈哈!看著這個熟悉的老朋友,我可高興了。今天的作文課太有趣了。所以說,朋友們,只要你細心觀察,生活中的奧秘可多啦!

四年級:劉航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