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300字作文:一件高興的事

北京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300字作文:一件高興的事

星期五,我看媽媽不在家,心想:往年媽媽總是忙裡忙外的,連喘口氣的工夫都沒有,得讓媽媽休息一下。我這樣想著,就決定做媽媽的好幫手。

我左思右想,抓耳撓腮,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忽然我眼前一亮,決定擦玻璃。我打定主意,就找來了抹布、盆、肥皂和椅子,我馬上打了一盆清水,把抹布浸濕,抹上肥皂,拿著抹布小心翼翼地爬上了椅子,把窗框上的灰塵擦掉,又將玻璃自上而下地擦著,擦了幾下後,覺得挺乾淨的,借著陽光一看,糟糕!玻璃上橫七豎八的灰塵,簡直成了大花臉啦!再看窗框的犄角也和了泥,怎么辦?我趕緊跳下椅子,用清水把抹布洗乾淨,又爬上椅子擦,玻璃越來越乾淨,可還不夠明亮,怎樣才能把玻璃擦得更明亮呢?我冥思苦想,以前看見媽媽用報紙擦玻璃。對了,就用報紙了,這時,我的胳膊和脖子都很酸了,但又一想:一定要堅持不懈。我找來了幾張廢報紙,我反覆用力地擦,玻璃越擦越乾淨,越擦越亮堂。

看著亮堂堂的玻璃,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和自豪。它也讓我明白了:長大了就要幫助媽媽多做些家務,讓媽媽可以輕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