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田園風光

鄉村人們的生活是充滿活力,充滿生機。人們都喜歡鄉村,因為鄉村是個自由的樂園。小編收集了田園風光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田園風光

也許你知道保定市實驗國小,但你不一定知道實驗國小里的一片田園吧?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來到田園的面前,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幅美麗的畫面:有辛勤的農民伯伯在種地,有悠閒的老人在大樹下品茶……因為田園的南面是鍋爐房,所以,牆上有一個排風扇和一個排氣孔,作者巧妙地把排風扇化畫成了大太陽,把排氣孔畫成了茶壺的壺嘴兒。反正,你一看,足以讓你如醉如痴。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田園裡的花草了。那裡的土地大約有半畝地,平均分成了五畦。第一畦種滿了鮮艷的花朵:串紅,穿著她那漂亮的紅色軍裝,筆直的排好隊站在那裡,在隊伍里,她長得最高、最突出。你看那江西臘,雖然站的不如串紅直,但是,她把她那粉紅色的、嬌嫩的臉蛋抬得老高,生怕別人看不見似的。挨著她們的是菊花,就和前兩位朋友不同了,她是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總是不動聲色的站在那裡,不敢把頭抬起來。再看那老來少,她總是因為自己的衣服不時尚而自卑,她躲在一個角落裡,有時,還悄悄地哭泣哩。這一畦的芳香瀰漫了整個田園。第二畦是冬小麥,剛種了沒幾天,都已經長了快一尺高了,他們長得綠油油的、嫩嫩的,長長的,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韭菜,笑呵呵的說,這是真正的綠色食品,包成餃子一定很好吃喔!第三畦種的是菠菜,已經發了一點嫩綠的小芽了,老師說,菠菜是富含鐵元素最多的蔬菜了,可以預防貧血呢。第四畦還空空的剛剛澆過一遍水,聽說種的是蘑菇,她們還沒有發出芽呢,我想,長出來,一定像一把把小傘吧,下雨時來欣賞,一定很可愛的。你們一定等著急了吧,那第五畦種的是什麼呀?哈哈,第五畦還是空的,這是留給我們自己種的哩!

田園北面的牆上是幾首詩,其中有憫農、小園四首等。都是用毛筆寫在竹簡上的,顯得很美觀;田園西面牆上是農諺和小常識。農諺大家都很熟悉啦,像什麼:冷收麥,熱收秋;麥苗蓋上雪花被,來年枕著饃饃睡;清明前後,種瓜點豆……我和幾名同學,常來這裡高聲朗讀呢!

我們目光堅定地看著,似乎想得很遠、很遠……

第二篇:田園風光

今天,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回鄉下探望外婆。一路上花紅柳綠,綠樹成陰,映入眼帘的一切多美麗!

來到鄉下,田野是最多的,因為農民是靠耕種過生活的。我們先參觀了無邊無際的田野。田野里長滿了鵝黃嫩綠的禾苗,看上去,能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田野一片綠色,就像一片大草原。你看,還有一些農民伯伯在放牛呢!

鄉村的榕樹,都有百年歷史。在樹下,你總會看見有很多人圍在那裡,有老人、小孩、青年。在玩遊戲、畫畫、唱歌、下棋、做運動、玩撲克、乘涼。這是多么有趣,整個場面都熱鬧非凡。此時榕樹的下面,成了鄉村們的遊玩之地,眾所周知的好地方。

鄉村的人們,喜歡養一些雞、鴨、鵝。那些雞、鴨、鵝可有趣了。只要嚇一嚇它們,它們就找地方躲。它們有空的時候,就會在門前的空地上走來走去,好像在炫耀著自己那俊俏、可愛的樣子,神氣十足。在屋檐上,少不了燕子們辛辛苦苦建築的鳥巢,裡面住著甜蜜的燕子一家。鄉村人們的家裡,就好像是一個住滿動物的牧場。寂寞的時候,找動物們談心,你的心情會很愉快。

田園的風景是多么美!鄉村人們的生活是充滿活力,充滿生機。人們都喜歡鄉村,因為鄉村是個自由的樂園。我多么喜歡家鄉的田園風光啊!

第三篇:田園風光

自從學了陶淵明寫的《桃花源記》後,我對桃花源的嚮往之情油然而生,終於,機會來了,爸爸提議全家一起去桃花源,我們全家都非常高興。

三月十五號下午,我們乘車去桃花源遊玩,可老天不做美,剛上車便下起了蒙蒙的小雨,到了桃源縣天已經暗下來了,我們便在桃花源賓館住了下來,又開始下大雨了,為桃花仙子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第二天早上天灰濛濛的,我們來到了桃花山,在門口“福地洞天”的石碑前照了幾張相片,便往內走,到了桃花林,邊走邊看,桃花林的桃樹真多呀!一人多高、亭亭玉立、一大片一大片的滿是的!由於時節未到,來得太早,桃花林的桃花並沒有完全開放,樹枝上掛滿了紅色的花蕾,可也有少數的“性急”的花仙子,按捺不住地伸出了腦袋,張開了笑臉迎接我們,這裡的空氣十分清新,我們如入仙境一般!

從桃花林出來便來到了碑廊,兩邊有許多古代的石碑,唐代詩人杜牧,明代袁宏道等各家石刻,雖幾經滄桑,風雨剝蝕,但上面的字依然清楚。

我們拾級而上,穿過方竹亭,經過遇仙橋,就鑽進了秦人古洞,洞內黑漆漆的、彎彎曲曲的、岔口很多,會使人迷離往返!所以我小心翼翼的跟著導遊走,生怕跟丟了!

出洞口便是豁然台,真是“豁然開朗”“神清氣爽”!從豁然台上往上看,天空是蔚藍的!太陽是火紅的!雲朵是嫩白的!鳥瞰秦人村,秦人村環抱在青山翠竹中,秦人宅與良田美池交錯,田裡的村民正用牛耕田,塘邊有人在釣魚,白色的玉蘭花、粉紅色的桃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紅花爭相開放,旁邊有蛇行龍騰的竹廊,這一千多米的竹廊都是用竹子做的!通過竹廊戶戶相連,不怕風吹雨打!真不負唐代劉禹錫題碑“桃源佳致”啊!

我們邊走邊看著竹廊外美麗的田園風光!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秦人宅,從這戶出來,又進入了另一戶,與樸素的村民討價還價,媽媽買了農民自己做的青篙粑粑,我買了嚇人的木頭蛇,累了坐下來喝起了擂茶,村民很好客,桌上擺滿了小吃,我們又在裡面看了許久的民族歌舞表演後才出來!

接著又遊覽了桃仙嶺、桃源山、沅江風光帶等景點。

我們遠離城市的喧鬧,享受這美麗的田園風光!欣賞著這漂亮的桃花仙子,桃花源之游真讓人流連往返,時間過的真快,才看完,便又上了回家的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