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田園生活作文

鄉村就像一首詩,像一幅畫,但它更像一首曲子。小編收集了美麗的田園生活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美麗的田園生活

放暑假了,我特別想去外婆家,媽媽不同意,我只好去求媽媽了。終於徵得了媽媽的同意,我高興極了!

第二天,我們出發了,很久沒去外婆家,鄉下的變化可真大,原來路邊光禿禿的,現在綠樹成陰,花繁葉茂。不久,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我快速跑到外婆家中。外婆看到了我,很驚訝說:“孩子,你怎么過來了?”我笑了笑說:“是我叫媽媽送我過來的。”外婆又說:“我正要去花圃栽花,願意和我一起去嗎?”我聽了興高采烈地說:“好呀!”

我以為栽花很容易,可是到了真正栽的時候,頓時傻了眼。外婆看我不會栽,讓我看她的。只見外婆先用小鏟子挖一個坑,把月季花苗的根部放進挖好的小坑中,再把土蓋到小坑中,踩結實,然後把灑水壺裡的水澆一點兒在泥土上,這樣一棵花苗就栽好了。可是,外婆還要我栽一棵花,於是我模仿外婆栽花的動作,終於把花栽好了。我連忙對外婆說:“外婆,我栽好了,你快過來看看!”外婆微笑著對我說:“真的嗎?”我說:“當然是真的。”外婆走近一看,頓時呆住了,說:“太棒了!”隨後我重複了幾次,把一片曠地都種上了花草,從遠處看,真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栽完了花,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感到渾身輕鬆,心情舒暢。這次到外婆家感受田園生活,真美好。

第二篇:美麗的田園生活

經過了五小時的長途車,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的——江蘇。

我下了車極目遠眺,眼前一大片雪白雪白的棉花就猶如冬天的雪境一般呈現在我的眼前,在身邊不遠處種植著一群黃豆,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耀眼……一陣陣微風拂過, 田野里翻起了波浪,我仿佛問到了豐收的喜悅。

為了外婆的生日,大家從全國各地趕來慶祝70周歲生日。大家濟濟一堂,外婆看見這兒孫滿面的局面喜笑顏開。

我發現江蘇的風土人情和舟山有天地般的區別的。早晨吃飯大家聚在一起喝早茶吃早點。在這裡過生日早晨要對著大門對著菩薩磕頭,然後要在菩薩面前點兩枝長壽香,長壽香比問們用的冰櫃還要高大……

明天我就要離開這美麗的故鄉了,江蘇老家給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第三篇:美麗的田園生活

我爸爸的家鄉在鄉下,每逢節假日,我便會跟著爸爸媽媽去那裡看望爺爺奶奶,同時還可以欣賞美麗的田園風光。

走在鄉間的馬路上,我感到空氣清鮮甜潤。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天空湛藍深遠,群山連綿起伏,小溪清澈見底,還有那一塊塊“科技示範田”連成的金黃色的稻浪……令人心曠神怡!

農家小院裡房前屋後搭起的一架架結滿南瓜和葡萄的架子,就像一座座大涼棚,成了人們納涼的好地方。院子裡栽著雞冠花、萬壽菊、一串紅……雖然不是什麼奇花異葩,但卻同樣把小院點綴得生機盎然。

各家各戶散養的雞、鴨、鵝、狗等家畜和家禽也顯的格外的悠然自得。每天清晨,漂亮的大公雞會準時地站在高高的牆頭上啼鳴,好像在向人們報告新的一天到來了。下過蛋的母雞,帶著雞寶寶悠閒的在地上覓食;大笨豬都爭先恐後地搶食吃,怪不得一個個長的膘肥體壯;最忠於職守的要屬大黃狗了,如果有陌生人進來,它就會迅速迎上去旺旺地叫各不停,好像是在迫不及待的告訴主人,有客人來啦、有客人來啦!這裡到處都充滿著和諧之美。

和爸爸每次回家鄉的路上,爸爸看著家鄉的變化,總是不停的發出感嘆:“變化太快了,變化太大了,新農村建設政策真好”……到了爺爺家,每天都樂得合不攏嘴的爺爺,總是要和我說,今天的“農村新生活”幾十年前,他想都沒敢想過。每到這時,爺爺還要鼓勵我幾句,要我好好學習,多學習科學知識,將來長大了為國家多做貢獻,把未來的農村建設的更加美好。爺爺告訴我:“科技興農”是硬道理啊!

最讓城裡人羨慕的是房前屋後的菜園了,西紅柿、茄子、黃瓜……應有盡有,隨手摘下一些就可以做上幾道純正的“農家菜”,既鮮美又環保。

鄉村就像一首詩,像一幅畫,但它更像一首曲子。而清澈的小溪、田間金色的稻浪、六畜興旺生機盎然的農家院,就像這首曲子的音符,使這支曲子更加美麗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