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蝸牛的啟示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蝸牛的啟示

雨過天晴,天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我高高興興地跑出家門,去觀看雨後那美麗的彩虹。走著走著我來到了樹下,樹葉上那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雨珠,還有那一串串滴落的雨絲,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真好聽,像跳動的音符。

突然一個蠕動的生物從我眼前慢慢地爬過,那是什麼?好奇心驅使著我看個究竟。我蹲下一看,原來是只小蝸牛,可是它爬的那么慢,它能幹些什麼呢?

這時,爸爸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我的身邊,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別看它爬的那么慢,可是它的作用非常大,它可以做藥材,給人們治病;而且蝸牛的殼非常的堅硬,能補充鈣質,還能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其它動物的侵犯。從這些你能想到你能用什麼來保護自己呢?”

聽完爸爸的話,我的思維瞬間加速:爸爸媽媽可以保護我,可是爸爸媽媽也需要保護,那時時刻刻保護我們的當然是家了。想到這裡我便對爸爸說:“是房子,原來我們人類的房子,是從蝸牛這裡得到的啟示呀!”聽完我說的話,爸爸說:“說的非常對,房子可以讓我們遮風避雨,能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所以家是每個人心中溫馨的港灣。

通過今天的觀察我終於明白,一些不起眼的事物往往能給人們很多的啟發,開動腦筋,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更多自然界的奧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