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同步作文:蜂鳥給我們的啟示

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同步作文:蜂鳥給我們的啟示

在許多精彩的故事中,一個小故事吸引了我的眼球:蜂鳥為什麼會倒著飛?

故事是這樣的,蜂鳥家族在大森林中是最龐大的一個家族,在十隻鳥中有七八隻都可能是蜂鳥。它們天天吸蜜、玩樂、爭鬥。令它們的首領驕傲的是,它的家族是森林中最團結的。但好景不長,一場森林大火打波了鳥類靜謐的生活,大火無情火勢越來越大,越燒越凶,鳥類們四處逃亡。蜂鳥的首領仗著自己的族群大得無邊無際,便下令所有蜂鳥都要去撲火!一個個蜂鳥毫不畏懼地沖向熊熊烈火之中,但終究都被燒成了灰燼。有些蜂鳥懼怕了,有些蜂鳥逃掉了,有些蜂鳥則被煙燻得昏頭昏腦,四處紛飛……終於,有一隻蜂鳥開始倒著飛,動作雖然生硬,但它慢慢遠離了死亡,就這樣第二隻、第三隻、第四隻……殘存的蜂鳥都會倒著飛了,這說明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當你走上了絕路時,退一步海闊天空。”至今,當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看到蜂鳥——這可愛的小精靈時,你會發現,它們竟真是倒著飛!

是啊,當我們和朋友吵架時,當我們不尊重他人時,當我們和父母出現代溝時,就應當想到:“退一步海闊天空。”

一句道歉,一聲問候,一份檢討,都會讓人心裡充滿溫暖。

小小故事中竟包含著為人處事的大道理:“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使我終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