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學期語文第3單元作文:小刺蝟的啟示

四年級下學期語文第3單元作文:小刺蝟的啟示

小時候我就想看一看小刺蝟。在大自然的生活中,我對它有了新的了解,還從中也收穫了許多,一群嬌小可愛又害羞的小刺蝟給了我一個能保護貴重物品的啟示。

為了尋找小刺蝟給的訓示,我要用行動去探索。有一次寒假,我坐汽車去動物園觀賞刺蝟。到了動物,它們可愛的樣子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了,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們,我腦子一動,想到要買食物吸引它們過來,之後就帶著錢去買食物。一會兒我就拿著食物來到刺蝟面前,我發現刺蝟背上有一顆顆刺子,它住的地方有一棵蘋果樹,一隻小刺蝟走過去把蘋果刺在背上,去給同伴吃。後來我又觀察了刺蝟行走的動作,有一個人來它就立刻走過去一會就想刺一下那個人。在這一刻中我突然想發明一件東西與刺蝟有關的,就是一件衣服,因為它們給的這些啟發和啟示,令我想到這個有趣的發明。這件衣服平時平鋪著刺子,不傷害人的,如果遇到壞人刺就豎起來了。

因些我想發明的這件衣服是為人們的貴重物品不會丟失,最大的好處是我又認識到了一件大自然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