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樹與小樹的童話故事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已經很多年了,樹皮漸漸脫落。它身邊栽了一棵小樹,它年輕茂盛、活力充沛,大樹和小樹曾經走過了無數個風風雨雨。

有一次,小樹抬起腦袋,看到身旁的大樹爺爺說,“哇!爺爺好高啊!我什麼時候才能這么高呢?不高行不行,再高就得‘巨人症’啦!”小樹很調皮,也很懂事。大樹慈祥地撫摸著小樹的頭說:“孩子,你還小,我長這么高都是因為我平時在土地里吸取營養。我們樹木還要為人類做出貢獻,讓人類在樹下乘涼。但我們也要隨時供養人類。”小樹笑著說:“那我們樹木就是為人類做貢獻的嗎?”大樹嘆了嘆氣說:“恩。”

說者無心,聽者有心。不知過了多少年。小樹已經長成一顆大樹了。大樹也已經變成老樹了。但小樹一直記得爺爺的話,下定決心要為人類做貢獻。

一天,小樹高興地跑到大樹身邊,說:“爺爺,爺爺,告訴你一個好訊息,聽說人類要將我們中的一部分運到沙漠去。我們去吧。”大樹對小樹說:“爺爺老了,不中用了,爺爺還是別去了吧。”小樹說:爺爺不老,爺爺還很強壯呢!”大樹平時的慈祥不見了,沒好氣地對小樹說:“我才不去呢。”小樹不放棄地對大樹說:“爺爺,你不是說我們就是要為人類做貢獻的嗎?”大樹生氣地說:“那沙漠沒有一點兒水源,怎么可能存活,我看你也別去了。”小樹腦海里浮現出他和兄弟姐妹們一起抗 斗 風 魔 的情景——他們一 起 斗 抗 風 魔。這時,運送車來了,小樹跟大樹說了聲再見。便跳上車,和兄弟姐妹們一起去抵抗困難去了。

多年以後,小樹和兄弟姐妹們一起為人類貢獻。而大樹,卻已經死去。

光說不做是可恥的,說到做到不止樹要這樣,人也要這樣,天下所有生命,物品都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