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3年級下7單元作文:我的朋友

人教版3年級下7單元作文:我的朋友

在我認識的人中,有一個令我印象最深的人,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李源樹。

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他是我在光明路國小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之後,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運動。學校院裡留下我們很多美好的記憶。

記得有一次,我經過教學樓下的一棵大樹時,突然一隻天牛掉在了我的手上,黑黑的,還長著兩根長長的角,我嚇得大叫起來。正巧,李源樹在我身旁,他也被嚇了一跳,不過不是被蟲子嚇著,而是被我的叫聲下了一跳。他看到我很驚慌,才發現那隻黑色的天牛正在我手背上爬,他連忙用手指把天牛彈到地上,接著飛起一腳,把天牛踢飛了,一場危機就這樣被他輕易的解除了。

還有一次,我課間時在操場上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倒在地上,腿摔破了皮,流出血來。李源樹看見了,急忙向我跑來,把我從地上扶起,然後把我扶到了醫務室。所以上課鈴響時,我們倆都沒有按時進入教室。等我們到了教室時,老師把我倆批評了一頓,我剛想為李源樹和自己辯解,李源樹朝我擺擺手,不讓我解釋,他對老師說下次會注意的,就拉著我回到了座位上。下課後,我問他為什麼不讓我解釋,他說:“我們本來就回來晚了,再解釋多占用同學們的時間啊。”

這就是李源樹,一個愛幫助人、不愛計較得失的陽光男孩兒。三年級時,我們倆個都轉了學校,我轉到了偉倫雙語學校,他轉到了湖光國小,雖然我們有時能在qq遇上,但是沒能再見過面,我想我不會忘記他的,也一直很懷念我們一起學習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