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7單元人教版作文:一位老太太

一天小作者在去書店的路上時,路上有人丟下一張紙,一位老太太看到了,就去將紙撿起來,這個事情給了小作者很深的印象,關於三年級下7單元人教版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三年級下7單元人教版作文:一位老太太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東日下午,我走在去書店的路上,道路兩旁的行人很多。這時有一位穿著很時尚的青年人一邊走一邊吃著蛋糕,隨即飄落下一張蛋糕的包裝紙。那張紙隨著風在低空盤鏇著。

我看了一眼,但沒去撿,心想:反正不是我扔的,不撿沒關係。路邊的行人也只是看著那張紙一點點地落到地上,絲毫沒有去撿的意思。

我走進書店,卻忍不住再看一眼那張紙。這時,一位老太太艱難地走著,風把紙吹到了她的腳邊。她環顧四周,一番猶豫後,還是艱難地彎下腰去撿那張紙;然後用手扶著身邊的樹,一點一點地重新站起來,步履蹣跚地走到垃圾桶旁,將那張皺巴巴的紙小心翼翼地放到垃圾桶里。隨即。她又若無其事地走了。

我站在玻璃前,目送著她離開,那衰老的背影給人一種弱不禁風的感覺。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我才發覺路邊有許多行人眼裡都流露出敬佩之情。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會有人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或事,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陽的光輝。倘若你是個有心人,你就會發現崇高的思想品質,偉大的精神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