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老男孩》聽後感

無聊的日子盡在網上搜尋著好聽的歌,能觸及人心靈最柔軟的那種感覺才叫好聽,很久沒有被感動了,幾近麻木。在網路上的音樂歌曲排行榜上看到這樣一首歌——筷子組合的《老男孩》,抱著對名字的好奇,老男孩能玩出什麼歌曲?我點擊傾聽了這首歌,立刻就被歌曲里兩個滄桑、有勁、回憶、叩問心靈的聲音所吸引,歌詞的魅力深深感染了我,雖然我還只有25歲,在這段不安的日子裡聽到這首歌更容易在我的心裡盪起波瀾。於是搜尋觀看了它的11度青春之老男孩的短片,一個人靜靜的觀看,靜靜的欣賞,當放到最後筷子組合在快樂男生尤其的舞台上演繹《老男孩》這首歌時,我無聲的流淚了。每個人在看這個短片時都會不約而同的去找自己曾經的影子,去想起自己的那段青春的日子。

短片講了兩個滑稽的男孩從年少高中時代到成名的奮鬥歷程。生命中一起走過的,沒有走過的人終將成為過去,當成為為生活奔波的老男孩時,是否還記得曾經的夢想,那個激情高昂,追尋夢想的小男孩,還有那個曾經痴情愛著的女孩?

我們在追尋什麼?夢想這個字眼還在我的字典里存在嗎?當看完故事時,我也在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眼前最需要完成的是什麼?為了我的夢想我可以為自己寫下哪些行字呢?

《老男人》那種對生活執著的態度讓我感動,那種對生活追求不後悔,凡事盡心的態度讓我折服。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轉眼我也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曾經也在想,如果讓我重新來過,我會怎么做?一切逝去的都將不再回,唯有珍惜現在,把現在每一天的日子過充實,不後悔,這樣才能建造自己心中的水晶殿堂,哪怕2024年,20年。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哪,到底我該如何表達,她會接受我嗎?

……”

耳邊,老男孩的鏇律再次響起,而我的心一如往常在瞬間便安靜,就像入海的激流忽然變得深沉。每次聽到這些壓抑著心情唱響心聲的大男孩那沉重的聲音,心中總是有好多感觸,或許這裡唱出了我們80後、90後的心聲吧……我們肩負使命,懷著一個個破繭成蝶的夢。在生活這把無情刻刀下,改變了自己模樣。放棄感情,無視質疑,頂住壓力,然遲遲不見夢想的花兒綻放,卻把那份責任演繹的愈加沉重。歌中充滿無奈卻有著永不放棄的信念。於是夢想的腳步依然向前。

聽歌,讀生活,品人生。

如今的我們,在生活的海洋里搏擊風浪,去練就面對艱難困苦的本領。一直堅信,青澀褪去,稚氣全脫,人間煙火的燻烤會讓我們漸趨穩重,成熟,理性。

在人生道路上,漸漸你會發現,生活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並不是每一份努力都會有收穫,就像《老男孩》中一樣;但是沒有努力是永遠不會有收穫的。努力了,沒有結果有時候也是一種成功。成功並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過程。是你一次次戰勝困難的決心,是你面對挫折的無畏,是你走過黑夜給自己的一個微笑,是你在被黑夜標價後,自己頑強的抗爭。

如果人生是一手紙牌,如何出牌你會做到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這需要的是智慧和技能。如果人生是一齣戲,那么你如何演繹才能秀出絕美的舞姿,留人永恆的一幕?這需要的是奮鬥和錘鍊。

郭敬明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的確,因為青春的我們需要奮鬥,需要為了未來去打拚;因為青春的我們沒有定型,我們有和命運周鏇的最大餘地;因為青春的我們還要成長。在成長的路上,崎嶇泥濘的小路、充滿荊棘的山徑都可能時時出現。但你要始終堅信,憂傷不是生活的主鏇律!不要抱怨上天給了你太多苦難和考驗,事實上,它並不是阻礙你成功的絆腳石,而是你進步的階梯。它會讓你更好的珍惜生活,感悟人生。回想一下,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快樂有時只是短暫的定格,相反,那些在困境中成功走過的日子留給你的才在心底留下最深的痕跡。因為它給你的成就感會讓你覺得自己是多么的重要!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人生最高的境界不是感動別人,而是感動自己。也許中途的迷茫會扯碎我們前進的腳步,但請相信未來會給我們夢的翅膀。

當人生的畫板被自己的努力一點點描繪渲染,你留下的將是一道美麗的人生風景。而無數這樣的美好的風景,才構成我們多彩的世界!

加油吧,朋友們!為了我們的夢!不要再迷茫不前。人生短短几十載,眨眼即逝!而你要做的不只是為了你自己,還有你的父母,你以後的家庭,甚至你的集體、你的國家!我們已經沒有多少時光來揮霍,我們大學生肩負國家富強的使命。雖然我們還是涉世未深的青年,但社會不會因為這些來同情我們!人生有兩杯酒,一杯是苦的,一杯是甜的。我們該怎么選擇?“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是我們先人留下的教訓,可是做到的人有多少?或許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墮入迷茫,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這些聽起來是些大話,可是也是實話!不管怎樣,從現在開始,為我們的夢,為了那份責任,加油!相信世界會因我們而精彩!